到农村一样可以干番大事业

2011-10-20来源 : 互联网

对于自己艰辛走过的创业之路,杨娇阳认为很值得,也对今后充满信心。杨娇阳告诉记者,除了*初600亩土地外,她后来又在邻村承包了近1000亩的粮田。去年她还筹措70万元购买了农用拖拉机、烘干机、育秧流水线、插秧机、收割机等,从翻耕土地到育秧、收割,实现了全程机械化,种粮的经济效益大为提高。

学会计专业的杨娇阳自然不忘算了笔账:承包土地15万元,翻耕土地、借机械设备、播种、雇人、杀虫、买肥料……种种开支算起来到现在已经花了近40万元,加上其他设备开销,全年的投入大概超过70万元。杨娇阳扳着手指头算:“现在水稻收购价格每斤1.07元,卖水稻的收入有60多万元,这样一算,就算去年亏了一点,但因为成本不用再投入更多,而且听说粮食收购价还要涨,所以,明年一定能*。”

农忙时节,这个25岁的女孩管理着20多名工人。“每天晚上,我们就要安排好第二天的工作计划。第二天天没亮就爬起来,将农药、机器设备等一堆要用的东西准备好,等着工人来开工。”等大家开工后,杨娇阳还得奔来奔去,干些杂活儿。“*忙的时候连饭也顾不上吃。遇到高温下雨的天气,雨水和汗水也分不清。”

尽管如此,杨娇阳依然认为,广阔的农村天地是大学生创业的良好舞台,一方面可以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同时也可以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

如今,杨娇阳还创立了一个“田禾粮食专业合作社”,社员从*初的四五个人已扩至目前的30多人。合作社成员相互提供市场信息,采购生产、生活资料;一同引进新品种、***,组织技术辅导和培训;开展推行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化经营。杨娇阳如今已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土地CEO,她的“野心”也越来越大:“明年开始**,后年我还想发展各种农业、制造农副产品,开‘农家乐’,也想发展生态农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