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移动助“长江巨埠”转型智慧城市

2011-10-20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省芜湖市是一座滨江山水园林城市,坐落于安徽省东南部,地处长江与青弋江交汇之处,距今已有2500年的历史,自古就有“长江*埠,皖之中坚”之称。 2011年6月22日,根据安徽省“十二五”规划提出的“要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推进城市管理现代化,加快‘无线城市’建设”的要求,芜湖市人民**与安徽移动成功签订了“智慧芜湖.无线城市”建设项目合作协议,双方本着联合建设和资源共享的原则,共同打造具有芜湖城市特色的“无线城市”项目。

早在2009年,安徽移动就与芜湖市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投入*资开展基础通信设施建设,加快TD-SCDMA的发展与应用,以及电子政务、行业信息化、农村信息惠民工程等领域的合作。近年来,随着芜湖市信息化建设和运用水平的不断提高,安徽移动更是紧跟“智慧芜湖”步伐,以“数字交通”为切入点,全力打造快递物流、混凝土车辆、出租车等交通行业信息化项目。其中,出租车GPS定位指挥调度系统成为全省物联网业务发展的亮点,而参与建成的“平安校园”、“平安乡镇”、“平安社区”、“旅讯通”等信息化工程,也在全省发挥了**作用。

王师傅是芜湖市镜湖区的居民,由于年老体弱,常外出就诊。虽然深居小巷,但老人只要打个电话,不出几分钟就会有一辆出租车来到老人的家门,提供热情服务,把他安全、快捷地送到需要就诊的医院。老人一个电话就能叫到车**得益于安徽移动芜湖分公司与芜湖市运管处共同建立的电话召租平台,该平台由移动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将IP语音技术、GIS技术与GPS有机结合,乘客只要拨打召租热线,调度中心即可根据乘客所在位置,对其附近的空载出租车实现三方通话,司机将在**时间赶往指定地点载客。

据芜湖移动项目经理介绍,这个车载GPS系统整合运用了**卫星定位技术和无线信息传输手段,除了能够与运管处的电话召租平台相连外,还与公安部门的**系统连接。当遇到危险情况时,出租车驾驶员可通过车内的特殊按钮**时间通过无线信号传达**信息到监控中心,同时车尾LED显示屏也会出现“我被打劫,请**”的字样,便于警方*短时间内采取应对措施。

目前,芜湖市3500多辆出租车基本安装了车载GPS系统,形成了一个动态的“运行网”,移动公司在为该系统提供技术支持与**的同时,也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方便,更为出租车驾乘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撑起了一把“保护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