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民企百强19日出炉 亿元俱乐部增188个成员

2011-10-20来源 : 互联网

19日上午,安徽2010年度民企百名排序名单正式发布。去年,安徽共有739家企业年营业收入超过亿元,并由此跻身“亿元俱乐部”。其中,全威(铜陵)铜业、安徽口子酒和安徽天大企业(集团)分列安徽民企营收、纳税和出口**。

【民企纳税】*高的一家纳税5.5亿

随着安徽民企规模的持续增长,其对社会的贡献也日益突出。从纳税方面来看,参加排序的民企贡献的税收总额和户均额都有大幅提升,纳税能力显着增强。

统计显示,当年,安徽百强企业纳税总额比上年增长逾36%以上。其中纳税达500万元以上的有495家;纳税超过1000万元的有339家,比去年增加 78家;纳税达3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106家。安徽口子酒以近5.5亿元的纳税额居纳税百强**;安徽鑫港炉料和安徽楚江投资集团分别以近4.4亿元、3.2亿元的纳税额分列二、三位。

【地区差距】皖江**区****

此外从区域分布来看,安徽民企的发展也显示出不均衡性,其中,经济发达地区的民企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但皖北地区有待进一步加快发展。

从排序结果来看,当年,合肥市进入民企百强和出口创汇百强的企业有55家,芜湖市有60家,马鞍山市有52家,巢湖市有37家,安庆市有35家,滁州市有30家,宣城市有30家,黄山市有22家。排序结果显示,安徽皖北地区上榜企业数量明显偏少,与皖江地区相比差距进一步加大。

【资源依赖】产业结构有待优化

此外,2010年民企百名排序榜单还显示,目前,安徽上规模民营企业行业分布不均。

从此次参加排序的274家年营业收入总额超过3亿元的上规模民企数据来看,安徽非公经济领域上规模企业均为制造企业,其中,有41家企业所处行业分布在电气机械及器材、线缆制造及仪器仪表制造业;25家企业为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这些企业所处的行业对资源依赖性突出,显示安徽民企的整体产业结构仍有待进一步优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