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理财 渐入投资者视线

2011-10-21来源 : 互联网

继债券、股票、信贷等传统银行理财产品之后,年年涨价的**白酒成为银行理财新品种。近日,汉口银行与永盛烧坊酒集团牵手,推出投资“国窖1573”白酒的理财产品。这种宣称“抗通胀”的另类理财产品到期后,投资者拿到的**是现金,而是一箱箱白酒。

汉口银行介绍,这种白酒理财产品认购起点为5万元,对应53度的“国窖1573”**白酒60瓶,相当于每瓶酒833.33元。理财期限内或到期时可随时申请行权提取白酒。酒厂提供两年免费窖藏期。目前武汉市场上该类白酒零售价已达1088元。相关人士表示,**白酒拥有自主提价能力,部分品牌年涨价超过20%,远超CPI涨幅,而且消费需求逐年递增,投资价值较高。

今年以来,股票市场疲软无力,贵金属价格“高处不胜寒”,收益较稳健的银行理财产品大受欢迎,**白酒、红酒及普洱茶等易于存放的商品开始进入投资领域。这些商品近年价格上升幅度远超CPI涨幅,相关理财产品也被贴上了“抗通胀”的醒目标签。

投资另类理财产品是否能“**”?**分析,这些产品较适合拥有大量资金的客户作为分散投资使用,以普洱茶为例,2007年曾被炒作到天价,随后跌幅*高达七成,如此高的价格波动非一般投资者能承受。近年来,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等**白酒不断涨价,但会否突然下跌,让投资者接到*后一棒,实难预料。

理财产品存在一定风险,不像普通的理财产品以****,另类投资*大障碍就是变现。如酒和茶叶只能通过拍卖或是相互转手变现,如果实物难以脱手,投资者是否乐意搬一大堆酒和茶叶回家?因此,另类投资只是银行为迎合有特定需求群体的非主流理财品种,有一定门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