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与安徽绩溪

2011-10-24来源 : 互联网

2002年11月15日,新一届****集体与中外记者见面的当天,***向全世界发布了***的简历:***,男,汉族,1942年12月生,安徽绩溪人……

准确地说,绩溪只是***的祖籍。由今天向上追溯到100多年前,***的太祖父胡允源就离开了徽州绩溪,外出谋生了。胡允源来到江苏泰州后,开了一个小店。到***曾祖父胡树铭时已小有规模,又在上海、浙江等地开设了7个分店,并从事茶叶出口生意,兴隆时曾聘用多名英语翻译。

***在绩溪家乡的堂姐胡锦霞介绍:“曾祖父以下是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曾祖父名叫胡树铭,我祖父名叫胡炳华,***祖父名叫胡炳衡。我父亲是老大,名叫胡增鑫,现居住在上海;胡增麟是二叔,现居住在泰州;**父亲是我三叔,名叫胡增钰,后改名为胡静之;四叔名叫胡增金,现退休也住在上海。二叔三叔是亲兄弟,我父亲和**父亲是堂兄弟。由于我们的父亲、祖父们都忙于做生意,***母亲去世早,我们小一辈5个孩子都由***的祖母带着。那时,我哥哥胡锦江(现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工作),二叔的儿子胡锦东(现在芜湖造船厂工作),三叔的儿子***及他妹妹锦蓉、锦莱,小时候都生活在一起。锦蓉现在泰县(现姜堰市,下同)房产开发公司工作,锦莱在泰县从事商业工作。原来他们家一直住在泰州,后来锦蓉、锦莱下放在泰县,三叔胡静之也从泰州调到泰县工作。”

“解放初期我们家的生活一直都很贫困。大坑口的房子都分给人家了,我和母亲只有半间房。***家生活也很清贫,他妹妹的生活主要由我父亲资助。***也很刻苦,大学毕业分配后,工资虽然不高,那时每月还给家中寄5元钱,补贴家中生活。”

据胡锦江介绍:***小学在泰州大浦小学上学,中学在泰州中学读书,中学毕业后考入清华大学。1960年,我大学毕业后到清华看过他,他还和我合拍了一张照片,他那时在清华很活跃,成绩在班上是拔尖的。清华毕业后,他先留校后被分配到甘肃省工作。“文革”后期,**的父亲病危,他从甘肃赶回来。后来他父亲去世,他又为父亲办理了后事。

胡锦江说,***上小学时,曾在履历表籍贯栏中填过“泰州”,受到父亲指正后,从中学开始就一直填“安徽绩溪”。后来有一次,***看到我的籍贯填的也是“安徽绩溪”,我父亲胡增鑫对他说:我们老家是安徽绩溪,你长在江苏,祖籍是安徽。

后来,在一次全国团代会上,***对来自安徽的代表说:“我也是安徽人,我的老家在徽州地区,我是绩溪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