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靠创意走创业之路

2011-10-24来源 : 互联网

手拿一个具有怀旧风格的小包,一顶小礼帽随意地扣在头上,格子衬衫,一双蓝色的运动鞋松松垮垮地蹬在脚上,连鞋带都没有系。初见金子(化名),除了手表没有任何配饰的她简约又时尚,一如她所开发的一系列创意产品。

刚从四川回来不久的金子坦言,自己是个爱玩的人。从小学开始,她就组织同学们一起捏泥巴;到了初中,她的爱好转为刻粉笔头;而高中阶段,也正因为贪玩,金子参加了两次高考才考上一所服装学院。直到大学二年级,金子才有所收敛。看着学姐学长们一个个为工作发愁,金子开始思考自己以后的出路。 “玩也要玩出名堂来!”她决定依靠创意走创业之路。

对于每一位初出茅庐的大学生而言,要想创业,资金是需要解决的*要问题。这对于敢想敢做的金子而言,并不是什么难事。

“学校里有很多学生裁剪后丢弃的废布料,我就把它们加工成一个个小布包拿到街上去卖5元、10元,除了1毛*一条的拉链,几乎没什么成本,没多久就攒了一些*。”靠着自行设计销售小布包,金子有了**笔创业资金。

去年五月一日,金子开始在疯果盒子销售自制的具有日本简约风格的小商品。疯果盒子是一个在固定场所举行的创意集市。用户可以用很低的租金在疯果盒子店租赁自己的作品展卖空间。“我租的盒子月租金600元,加上销售额25%~30%的提成,**个月我的销售额就达到了7000元。”

然而,她说:“设计是有生命的,不更新就会死。”几个月后,由于周边仿制品增多,金子的销售额开始受到影响。不过,这难不倒会玩新花样的金子。“复古元素+时尚设计”的杯子、书包等“M.A.O”系列产品为金子打开了另一扇窗。“不是简单地去复制怀旧品,而是让更为时尚的裁剪和设计融入其中。这样就等于把以往存放在昏暗角落里的东西照亮了。”据她透露,自从“M.A.O”系列产品推出后,盒子的月销售额开始以万元来计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