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应用广泛成电子元器件潜在金矿

2011-10-2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物联网的深入人心,如今全国各地都开始掀起了物联网热潮,**部门也给予了极大的支持,积极创建各种联盟、平台,全力推进物联网的创新发展,为我国的物联网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建设平台。

甚至已经提出规划,要求加快构建以应用解决方案为核心,传感感知、传输通信、运算处理为关键环节的物联网创新产业链,**发展集成电路、传感器、RFID与定位跟踪、传感网络、系统集成等各个产业,以便能够形成一批关键产品,像传感节点SoC(系统级芯片)、数据信号处理芯片、通用通信芯片,MEMS传感器、微纳传感器以及RFID标签的芯片设计、天线设计、标签封装与测试以及RFID应用软件、中间件等,从而达到尽快形成更加完善的物联网产业体系的目的,方便全力跟进建成物联网产业集聚地。

受到各方面支持的物联网发展飞速,如今物联网已经逐渐渗透入各行各业当中。随着物联网的迅速发展,将其应用于医疗方面也日渐提上日程,通过物联网达到用智能形式为广大慢性病患者排忧解难已经逐步实现并得到应用。现在患者可以通过物联网不出家门,不用去医院挂号排队就能通过家用‘WeHealth远程监控终端’将到的测量血压、心率等数据直接传送给社区服务医生,每由全科医生、护士、预防**人员3人组成的一个团队就能通过物联网负责600户家庭,不仅方便快捷,还节省了医疗资源,受到广泛好评。

如今物联网已经全面蓬勃发展开来,智能医疗、智能物流等都已经**是梦想,随着物联网的进一步完善、健全,各种电子仪器、设备以及芯片的需求将大大提高,届时,物联网对于电子元器件的大量需求,必将使物联网成为电子元器件有待开发的一大金矿,带动电子元器件行业销售量再创新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