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零部件出口下滑 行业竞争日趋激烈

2011-10-24来源 : 互联网

数据显示,今年我国汽车零部件出口增长较快。据海关统计,今年1-7月,我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总额228.6亿美元,同比增长33.3%。其中,发动机零部件、传动系统零部件、制动系统零部件、行驶系统零部件、转向系统零部件累计出口额分别为27.39亿、13.82亿、20.54亿、103.80亿和5.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36.45%、25.44%、25.19%、37.40%和39.58%。

不过,第110届广交会的汽车零部件成交数据并不乐观。汽车零部件是第110届广交会一期机电馆的主要成交产品之一。一期前三天,汽车零部件共成交4.58亿美元,比上届同期下降4.8%。

从采购商的到会情况看,本届广交会到会的欧美客商较少,万向进出口有限公司和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动机销售公司等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的销售人员都向记者表示,今年前来他们展位咨询的欧美客商明显减少。美国和欧洲一些国家是中国汽车零部件的主要出口市场。受经济危机影响,欧美经济不景气,或是欧美客商较少的主要原因。

此外,一些企业反映,人民币持续升值、原材料成本上涨等因素导致汽车零部件产品价格上涨。万向进出口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计培伟说,本届广交会上公司出口的产品价格有10%-20%的涨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