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企业要有大使命 看齐柳传志

2011-10-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北京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做客凤凰网,就企业的社会使命和年轻人的创业问题发表看法。雷军表示,大企业要有大使命,要争取做像华为任正非和联想柳传志那样的**企业家。

此外,对于年轻人创业,雷军表示,打好基本功,把握机遇,并顺势而成*重要。

以下是雷军访谈实录摘选。

雷军:

大企业要有大使命

我觉得(华人经济**)*先要有比较大的使命感,就是说中国要富强的话,*先要有足够强大的企业,推动这些企业进一步呢主要是**这些企业家和企业**。所以,我觉得作为华人经济**,**重要的是,他要有这样的使命感。

中国经济化的时间比较短,市场化的时间比较短,可能我们还需要更长的时间,在过去的三十年里面,有不少企业已经做的非常成功了,像华为、像联想,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企业家越来越强大。

我觉得(华人经济**)**重要的是他能振奋国人的信心,就是说他所做的事情,能够在国内甚至世界上有一定的影响力,而且代表正面和积极向上的东西。

就像华为的任正非,联想的柳传志,我觉得他们都是这样的。

创业要顺势而为

因为我参与了金山软件和**网的创办,所以做了二十年企业以后有一定的经验,尤其是这些企业成功以后积累了一定的*,这样的话就可以有效的帮助那些未来的创业者。我觉得他们要走的路,可能很多地方跟我过去走的路差不多,就是如果有了我的帮助,至少他们可以少走一些弯路。

我觉得要成功都离不开一万个小时的勤学苦练,所以很多年轻人想一蹴而就,我觉得*先要有踏实的基本功。我觉得第二点的话呢,还是要把握机遇,因为很多人很勤奋很努力,很难成功,我觉得他忽略了外部条件的影响,其实也就是我们俗话说的运气,就是说你把握好一个台风口的话,当台风卷来的时候连猪都会飞。这个时候你怎么能够把自己移到台风口,这样的话就相对成功会容易一些。

所以很多创业者很能干啊,他们就很自信,甚至很自负,就是说到了这种程度的时候,他永远在想,我能不能干一件大事情,就能够跳上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