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工业强县” 建设“三大蒙城”

2011-10-26来源 : 互联网

 

推进“工业强县” 建设“三大蒙城”

“为贯彻落实好本次党代会精神,蒙城县委、县**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跨越赶超、加速崛起’的主题,按照提神、提速、提效的要求,在深度结合上做文章,在大胆创新上出实招,在落实效果上求突破,少说多做、真抓实干,积极推进工业蒙城、宜居蒙城、人文蒙城‘三大蒙城’建设。”蒙城县县委书记王崧说。

市三次党代会着重强调了工业经济的战略性地位,强调了必须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结合蒙城县实际,蒙城县把建设“工业蒙城”作为“三大蒙城”建设的*要任务,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着力打造优势产业,壮大工业经济实力。

“经过近几年不懈的发展,我县逐步形成了以汽车、煤炭煤电、轻纺食品为主导的三大产业;我们将突出发展特色主导产业,不断加大政策引导和资金支持力度,推动产业集聚,形成产业支撑。”王崧说,蒙城县将积极推进总投资13.58亿元的江淮安驰年产15万辆微车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大力扶持汽车改装和零部件加工等相关企业,拉长完善产业链,着力把汽车产业建设成为全县*个百亿元产业,成为支撑蒙城工业的脊梁。

同时,还将加快推进投资10.8亿元的雨润食品工业园项目,使之早日成为带动蒙城县农副产品加工业的**企业;继续优化许疃煤矿生产环境,不断提高煤炭产品附加值;加速推进大顺化纤等一批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加快轻纺食品产业集群形成步伐。

据了解,截至9月底,蒙城县经济开发区东区已实现扩区3平方公里,新入区工业项目16个,实现工业总产值17.6亿元。蒙城县将通过强力构筑园区发展平台,积极建设乡镇工业功能区,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方式,不断推动“工业蒙城”建设。

在“宜居蒙城”方面,蒙城县紧紧围绕“建设50万人口县城”的发展目标,在做美城市上求突破。

王崧说,蒙城将始终坚持“基础设施优先、拆迁安置优先、社会事业优先、聚集人气优先”原则,按照建设“核心城南、水乡城南、森林城南、书香城南”目标,以精品理念推进城南新区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品位,真正把城南新区建成蒙城的新亮点、皖北的新明珠。

蒙城县还将以民本理念推进老城区改造,以统筹理念推进村镇发展,紧紧围绕“居民收入赶超计划”,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在做好民生上求突破,打造出崭新的“宜居蒙城”。

“我们还将持续繁荣文化事业,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为群众提供****、普遍均等的文化产品,打造‘人文蒙城’。”王崧说。

作为安徽省历史文化名城,蒙城县悠久的历史,孕育着灿烂的人文景观,这里是一代圣哲庄子的故里,享有“中华原始**村”美誉的尉迟寺新石器时期原始村落遗址也在这里。

历史厚重的蒙城将切实加强文物保护,着力修缮一批古建筑,认真做好庄子祠、马公府晋级工作;大力发展“楹联文化”,积极开展楹联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活动,不断巩固提升“中国楹联之乡”品牌;大力发展新兴文化产业,积极引进和培育文化创意、动漫游戏、数字影院等新兴文化产业,加速产业集聚。

王崧表示,蒙城将以贯彻落实市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紧密结合蒙城实际,坚定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抓发展机遇,更加注重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更加注重体制机制创新,更加注重**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市委、市**的关怀与厚爱,在更***和水平上**“三大蒙城”建设的新局面。

总结:作为安徽省历史文化名城,蒙城县悠久的历史,孕育着灿烂的人文景观,这里是一代圣哲庄子的故里,享有“中华原始**村”美誉的尉迟寺新石器时期原始村落遗址也在这里。在“宜居蒙城”方面,蒙城县紧紧围绕“建设50万人口县城”的发展目标,在做美城市上求突破。蒙城县还将以民本理念推进老城区改造,以统筹理念推进村镇发展,紧紧围绕“居民收入赶超计划”,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在做好民生上求突破,打造出崭新的“宜居蒙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