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乐买创始者:创业,我也失败过

2011-11-02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个80后,他说自己创业的成功是幸运的,大学四年他没有规划,却创立了核桃林,24岁离开公司去读研,25岁又从清华大学退学成为公司的“带头大哥”,而后黯然请辞,成了他人生的“**次失败”……他就是知名的鞋类购物网站“好乐买”的CEO李树斌,一个有着**创业经历的80后大学人。

大学里的**桶金

说起李树斌,还得从1998年他上大学那年说起。那一年,家在辽宁丹东的李树斌本来报考了清华大学,只因差几分,结果被调剂到了当时的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管理专业。

像很多大学生一样,李树斌一到大学也买了电脑,但不是用来学习的而是用来玩游戏。不料,本来想成为游戏高手的他,因为电脑老卡机,常常在游戏争斗中被室友所“抛弃”。于是,为打发时间,李树斌便从网上下载些软件研究,从而学会了编程、做网站及flash的动画制作。后来有朋友拿着他制作的动画参加网页大赛,还拿了一等奖并获得奖金500元,李树斌也分了一点*。这点甜头催生了他通过制作动画**的念头,于是他就联系到了几家设计公司,主动提出兼职打工,这当然受到了**们的欢迎。

2000年左右,正是国内互联网高速发展时期,中国三大门户网站搜狐、新浪、网易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两年后,搜狐**宣布**,伴随而生的设计公司此时也是一个高盈率的行业。在***率的驱使下,李树斌花了一下午做了一个长达三十秒的动画,没想到**特别喜欢,一两次就通过了。由于长期在学校外面接项目,他的收入从*初的几千元“外快”很快上升至上万元,他也成为了系里*有*的男生。

谈到此时,李树斌一脸的坏笑:“其实后来他们不让我做了,说我的动画到处有版权问题,导致他们都被告了”。他坦承道,由于缺乏元素,自己做的动画的是找了国外知名的几万个素材拼起来的,侵权成为必然。然而他也渐渐发现,其实做动画很累的体力活,就放弃了设计。而这时已经步入大三的他对人生也做了简单的规划:出国、考研、读硕士、读博士,*后去一家跨国公司做一个经理。于是,他便开始了为出国做准备,直到那场震惊世界的“911事件”发生,才使其出国之梦破碎,职业规划失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