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业家布道创业经验:可全球复制硅谷思想

2011-11-02来源 : 互联网

“硅谷并不是一个地名,而是一种思想。‘硅谷思想’可以在**蔓延开来。”昨日(10月11日),天府创业**第三讲在成都高新区孵化园举行,来自美国硅谷的企业家谢尔文·皮谢瓦在现场与成都创业者分享交流其创业经验。他认为,“硅谷思想”代表着**、创新,这种精神应该在****。“21世纪,在良好经济制度的**下,通过强化相互合作和创业者自身的努力,中国可以****的公司。”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谢尔文·皮谢瓦现任美国社交游戏网络(SGN)执行主席,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他23岁*创Webos公司(网站开发软件制造商)时,就募集到风险资金1000万美元,Webos成功研发了****个分布式操作系统,已成为世界上*大的网络社区之一;他创办社交游戏网络(SGN)公司,使社交游戏网络成为世界上**的社交和手机游戏公司之一,超过2500万的iPhone和数以百计的Facebook用户安装了SGN的游戏。他被美国金融时报称为“比尔·盖茨的噩梦”。

除谢尔文·皮谢瓦先生外,美国驻成都总***总领事何孟德也谈到了“创新”,他认为美国在促进创新方面有两条经验。一是要促进人才之间的自由交流,二是要保护人才的构思和创新,给他们营造良好的环境,让其在创新领域得到很好的发展。

本次**由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美国驻成都总***联合主办。来自成都高新区各企业、各孵化器、科技中介机构、相关媒体记者等近500人参加了**。·谈创业“战胜恐惧是迈出创业的**步”在昨日举行的成都高新区创业**上,谢尔文·皮谢瓦演讲的题目是《成功运作企业的关键要素》,他以亲身经历为案例,同创业者们分享他的创业经验并重点介绍成功运作企业的关键要素。同时,就如何赢得投资人的亲睐、如何选择合作伙伴、中国中小高科技企业如何进入国际市场等问题,与创业者们进行了交流。

“战胜恐惧是迈出创业的**步。”谢尔文·皮谢瓦表示,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读书时创办了**家公司,当时在硅谷只能算一个非常小的企业。“每一个创业企业家,如果不能战胜恐惧,就不能迈出**步。在硅谷,无论你来自哪里,无论你有怎样的背景,只要你带着创新思维,你就可以成功。”“创业导师扮演重要角色”“在创业之初,团队很小,资金也相对缺乏,*重要的就是团队内部要互相信任,也要非常小心地选择合作伙伴,而这里面包括团队合作者、辅导员、投资者。”昨日,谢尔文·皮谢瓦在**上强调,创业者一定要学会不懂就问,这样才会离目标越来越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