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CEO丁磊创业:以成败论英雄

2011-11-02来源 : 互联网

1999年1月中旬,从广州赶往北京,参加CNNIC颁奖仪式的丁磊徜徉在*大的幸福之中,脸上始终洋溢着按捺不住的笑容。此时的丁磊不到28岁,此时的网易不到2岁,此时仅有的两次CNNIC排名,网易两次荣获国内站点**。特别是在1999年1月公布的这次排名中,网易得票6029张,新浪得票仅1469张,相差5倍,不仅如此,当时靠网易免费邮件系统起家的163。net和263。net也分别以5019票和4883票名列CNNIC排名第三和第四。

北京冬日的阳光暖融融地照在丁磊这个宁波少年身上,丁磊全身上下充满了力量,这是一种无往不胜的力量,青春的力量。

此番进京,丁磊受到****的瞩目,当时**已经开始厌烦搜狐式的“炒作”,但又苦于没有其他题材可供选择,丁磊和网易来得正是时候。良好的网友口碑,未曾公开的创业史,略带神秘的**经历,腼腆的面孔,未被组织和概念包装的言谈……如此这些构成了**的网络少年**的组合。

网易成功于广州,但此次进京所受的礼遇让丁磊真切地感到成名要在北京,做市场要在北京。丁磊决定将网易搬到北京。

网易在北京长城饭店举行的“网易北上”仪式非常成功,各方人士前去捧场,席间一曲“回家”虽然有“为赋新词强说愁”的牵强,但也算荡气回肠,但是,这支悠扬的曲子尚未曲终人散,丁磊*亲密的技术合作者——

陈磊华走了

丁磊在北京忙着招兵买马,陈磊华在广州忙着注册自己的新公司。

1999年4月,丁磊和陈磊华为技术上的一件事*后一次吵翻了。在陈磊华看来,吵不吵翻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不想再在网易干了。

在丁磊看来,吵翻原因是:网易要从Internet软件公司转“门户”,而陈磊华是个技术型的人,对“门户”商业模型不是很看好。

陈磊华则说,不是他不看好“门户”商业模式,而是“做‘门户’,注册用户的重要程度高于公司实际收入,商业人才的重要程度高于技术人才”。“转型后,我在网易的位置就不像以前那么重要了,而丁磊却很适合,从做网易开始,他就不是工程师了。”

丁磊很理解陈磊华此时的“技术情结”:“网易原来做Internet软件,软件工程师会很有成就感,他们可以用市场占有率评估自己的成就感。网易转‘门户’后,软件变成为网易一家公司做,程序员的成就感要通过网易的成就感来体现,而在很多时候,这种成就感不一定能立刻感受到。”

“还有一个原因,1998年,网易*了500万,我给了陈磊华近100万元报酬。他当时大学还没毕业,十分年轻,从来没在一家公司做过,从来没吃过苦头,他可能会觉得太好做了。”“中国哪个大学生毕业的时候就可以*到100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