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矿产家底首次公布 5年发现7亿吨油田

2011-11-0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国土资源部11月3日在京发布*部《中国矿产资源报告》,报告显示,“十一五”期间,中国主要矿产勘查取得重要进展,储量明显增长,待查明矿产资源潜力*大。

  报告显示,新一轮国土资源大调查实施后,铁、铜、钾盐等国家紧缺矿产资源实现找矿重大突破,形成藏中千万吨级铜矿、新疆罗布泊亿吨级钾盐矿和阿吾拉勒10亿吨级铁矿等一批新的资源接续基地。2006至2010年,主要矿产勘察取得重要进展,新发现矿产地2839处,发现或评价7个亿吨级油田,10个千亿立方米级气田,3个百亿吨级煤田,2个10亿吨级铁矿和2个千万吨级铜矿。主要矿产查明资源储量明显增长。

 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张洪涛表示,中国矿产资源总体查明率平均为36%,其中,铁、铝土矿查明率分别为27%和19%。新一轮全国油气资源评价表明,中国石油(601857,股吧)地质探明率为26%,勘探处于中期阶段;天然气探明率为15%,勘探处于早期阶段。待查明矿产资源潜力*大。

  《中国矿产资源报告(2011)》是全面反映中国矿产资源储量、勘查、开发、市场等综合信息的*份报告,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主任韩海清表示,今后国土资源部将每年编制发布中国矿产资源的公共信息和**数据,努力建成国内外找矿、地质、科技等方面信息发布的**平台。

小编结语:**份矿产资源报告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我国各个方面的**资源,让我们更加清晰明了,也让我们更加的回去关注资源利用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