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七月安徽投资增幅“步步后退”

2011-11-08来源 : 互联网


  
   近期,安徽省经济信息中心发布的新一期《经济蓝页》分析了当前安徽省经济运行中需要关注的问题,提及安徽省今年1~7月工业增速逐月放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快速回落,同时影响外贸出口的不确定因素在增加。

  据省经济信息中心预测,1~7月份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2%,虽继续保持在20%以上,但从月度增速并剔除基数因素来看,前7个月的工业增速逐月放缓;此外,受信贷从紧、土地政策调整和铁路、电力等基建投资下滑等多种因素影响,全省资产投资月度环比增速出现快速回落。

  另外,调控政策的影响也是相当明显的。房地产限购城市范围将继续扩大到二、三线城市,限购城市范围的扩大将进一步放缓商品房销售,下半年开发商面临的形势更为严峻,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可能难以避免,房地产市场运行矛盾更加突出。这些因素都将是今年安徽省经济运行中的重要挑战。

  安徽省投资连续6年保持30%以上的高增长,投资率已经超过90%,再主要依靠投资拉动的增长模式渐不可取,也渐不可能,要像抓投资一样抓消费,加强消费政策落实,*先继续挖掘农村潜在消费。另外,稳定物价也刻不容缓,而且稳定物价的政策不能“快出快收”,既要保持政策的平稳过渡,也要防止矫枉过正的现象出现。


  然而,在面对这样的挑战时,安徽省将如何解决呢?“目前小企业已成为拉动规模工业的主力,贡献率达到60%左右,如果小企业生产再出现下滑,那么工业经济形势更不容乐观。 ”所以要多措并举加强对小企业发展的扶持是**,建议**相关政策,针对小企业给予一些优惠政策,特别是在一些税费的减免和缓缴领域小编认为这也是一个关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