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挣钱给别人才是本事

2011-11-09来源 : 互联网

 

 

万科董事长王石宣布赴美游学的计划终于成行。在美国学习中,公司的董事会是通过视频会议主持,王石作为万科董事长的身份不曾离去。他在微博中记录了他在游学过程的所见所闻,其中不少有关“一草一木”的美图,在他看来,对生命细节的关注和彰显不仅同大视野、社会担当不矛盾,而且相得益彰。

  以下为王石的**语录部分整理:

  1、问:如何边学习边管理企业?

  答:登珠峰期间都没影响管理企业,这儿环境比雪山环境好多了;

  问:地产调控如此严厉,如何看?

  答:初见成效,政策坚持,软着路是可能的;

  问:不担心万科业绩?

  答:房价飞涨时全行业业绩都好,显不出万科,市场紧缩时才见真功夫。不是吗?

  2、选梨还是苹果,就像硬币的两面,带有赌的意思。回答此贴我数了选梨和苹果的比例:15:13。更多的选择比较会无限接近half:half。概率如此。人生面临选择,在二者择其一时颇费思量。其实,任何选择都带有偶然和不确定性。问题不在如何选择,而在快速选择。

  3、哈佛近10个月,学习压力之大远非常人想像。两次登顶珠峰,众人感一次已很难,何况两次?我答:是很难,但不象你想像的难。原想到哈佛学习很难,实际比想像的还要难。人生*大的挑战是如何克服心理障碍,突破自我。何来得闲暇?

  4、乔布斯:记住,你将死去。荣誉、骄傲、对难堪和失败的恐惧,这些在死亡面前都会消失。当你思考你将会失去某些东西,记住你将死去。你没有理由不跟随自己的心一起跳动。生命有限,不要将时间浪费在重复其他人的生活上,而是听从你的直觉和心灵的指示﹣知道你想成为什么样子,其他都是次要。
5、2009年房价涨得离谱,2010年调控政策效果不明显,但进入2011年,新一轮的严控政策开始一线城市,接着二线城市,继而部分三线城市。实际情况是:原疯狂上涨的房价得到有效遏制,一线城市房价松动....只要调控政策保持连续性,房地产有望回归健康发展之路。

  6、我爱*!但挣多少*才算成功呢?依进化心理学解释,挣*给自己是本事,挣*给别人是更大本事。这就是为什么比尔盖茨全部家当建立比尔盖茨基金,巴菲特也马上跟进地原因所在。世界华人企业家,我以为,过世的陈嘉庚先生,在世的邵逸夫先生做得*成功;大陆企业家还停留在为(自己)。

  7、“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谁愿意醉酒?但总有不得不喝的理由。想说得是现代社会缺少必需的节制。***的斋月期间,**从黎明至日落,戒饮食、戒房室、戒丑行和秽语,借此克制私欲,体会穷人饥饿之苦,萌发恻隐之心,以资济贫行善。经济高速增长的社会,缺少了节制约束是相当糟糕的。

  8、猫的眼睛便于夜行,是因其视网膜后的虹膜俱备聚光和反射能力,方便猫在微弱光线下俘获猎物。宠物猫衣食无愁,不但行动笨拙,夜视能力也会退化。以车代步地城市人何尝不是如此呢?

  9、什么是城市地标?用*简单的形式、*少笔画来唤起对于它的记忆,如埃及金字塔、巴黎埃菲尔铁塔、悉尼歌剧院...按这个标准,东方明珠(600832,股吧)电视塔当之无愧。

  10、诱惑就像美丽的罂粟花,在你面前洋溢着芬芳...即使是毒药你也想拥有而不能自拔而堕入陷阱。衡量一个人价值尺度,不仅在于他/她的能力,更在于不为诱惑所动的定力。

  11、按现在的人类寿命,过90岁算长寿了,要是长寿150岁,至少50年会很寂寞,因为熟悉的同龄人早就作古了。人生苦短,人生也漫长,应珍惜走一遭的机会,也没有必要贪恋生命。当生命已完成生命循环,还不愿离开不也是一种胆怯和贪婪吗?

  12、从事冒险活动是乐趣,是一种生活态度,且不用说对身体有损伤还有生命危险。但,做你喜欢做的事情不是比纯粹为了身体健康更重要吗?身体健康是为了更丰富的生活,而不是相反。

  13、你以为热爱自然,关注身边一草一木的人就是胸无大志、浪费光阴?我以为,对生命细节的关注和彰显不仅同大视野、社会担当不矛盾,而且相得益彰。现代都市人啊,忒浮躁了。

  14、万科是中国本土企业,我是万科的董事长,无论市场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我们都会积极应对,敢于担当,而不是消极对待,更不会逃避。中国房地产市场正经历着*大的变化,有危机亦有机会。成功留给有准备有责任敢当的公司。

  15、******话是说:调控房价高居不下,从事房地产的企业家有责任,而这种责任尽得显然不够。 我认同。虽然,房价高居不下有多种因素,但房地产行业的自律不够是不争的事实。我们控制不了房价走势,但可以做到:不拿地王、不屯地、不捂盘、不跟风涨价,可以做到为普通人建好

  16、所有的人都站在一边并不一定是好事,譬如他们都站在船的一边 。在浮躁的时代,切忌盲目跟风。
小编结语:以上语录摘自王石微博如有任何疑问可自行查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