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乡村淳朴记忆

2011-11-09来源 : 互联网

 

两年前,我就想去宏村。我对古老的村落怀有亲切的好感。从小,我生活在城里,但因为外婆和奶奶生活在农村,我过节日还是有机会去趟乡下,在田里挖挖荠菜或者看外婆砍下甜芦粟,新鲜得不行。我记得奶奶家烧饭的锅好大,我*爱吃香香的饭锅巴。也还记得,每回回城,外婆总是让妈妈捎上新鲜的毛豆,把我爱吃的甜芦粟捆好,夹在妈妈自行车的后座上。后来,外婆家拆迁,乡村也造起了高楼大厦,奶奶家的田地也几乎没有了,那些有着炊烟和小小溪流的乡村生活是离我渐行渐远了。日子往前飞速奔去,有关乡村的记忆越来越模糊,“我们总爱留恋我们失去的东西”,是的,所以,我常想重返乡村,我想在别人的村子里体味着我自己的乡村回忆。

这是美丽的宏村,像水粉画一样美丽的村子。坐落于安徽靠近黟县的地方。你看那清清的河中倒影,如果,游人能少一些,就真的是**的村落了。 宏村的河边,散坐了一排画画的男女。日子原是也可以过得这样诗情画意的。

一次在携程网上订了旅游出行的票。这种半自助旅游的安排很适合我这个比较闲散不喜欢跟团的人。**天来到黄山脚下的黄山市,就是从前的屯溪县。这个城市的干净和慢节奏超出了我的想象,周末路上的行人也****,坐上一辆三轮车,来到屯溪老街吃个徽菜逛逛街,初夏的风微微地吹拂着路边的梧桐,很惬意。屯溪老街纵向有古玩街、酒吧街和小吃街三条街。我*喜欢的当然是酒吧街。因为每家店都可以入镜头,带着点颓颓的文艺气息,舒展开我每个伪文艺的毛孔。我就觉得,偶尔矫情一下没什么不好,只要自己喜欢,管它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