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引擎 徽州新传奇

2011-11-09来源 : 互联网

齐云山位于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境内,是中国四大道教名山,古称白岳。深厚生动的道教文化、*特炫丽的丹霞地貌、琳琅满目的摩崖石刻、美不胜收的湖光山色,使其享有“黄山白岳甲江南”的美誉。今年7月,由休宁县**联手祥源控股集团**打造的综合型休闲养生度假旅游项目—齐云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将为这一“江南**名山” 翻开生态旅游业发展的新篇章。

得**“庇佑” 打响“生态文化旅游”牌

齐云山生态文化旅游区项目是祥源控股集团继投资湖北武当山太极湖生态文化旅游区项目之后又一大型生态旅游文化建设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分四期开发建设。据祥源控股集团总裁兼齐云山投资集团董事长赖志林介绍,之所以会如此大手笔地选择齐云山作为此次投资项目,与国家及地方**对旅游业发展的大力扶持分不开。黄山市委书记王福宏在调研齐云山旅游发展时就曾指出,大美黄山,大道齐云,要将齐云山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国内**的旅游目的地和***生态经济**区。**的大开绿灯无疑为齐云山项目的投资落地**了*有力的投资环境。

而生态旅游以其“返璞归真”和“复归自然”的**旅游方式,成为当今旅游业发展的新趋势。目前中国老年人口达到1.67亿,占亚洲老年人口的一半。随着中国进入老龄化,休闲乐活养生,生态健康产业等必将成为旅游业转型的必然要求和大势所趋。顺应当今旅游业发展的新趋势,齐云山生态文化旅游项目的投资开发,将成为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又一力作。

不夜横江畔 四季齐云山

据统计,今年黄山市旅游接待人数突破了25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200亿元。但夜间休闲娱乐消费支出还不到消费构成的7%,每年冬春淡季全市旅游收入仅占全年10%以下,齐云山景区年旅游接待人数则不到35万人次。怎样利用好这一目前有待开发的*大旅游空间,当务之急是**解决淡季和夜间旅游消费,走差异化和特色化,使齐云山生态文化旅游区项目真正成为黄山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新引擎。

如何走出特色的发展之路,齐云山投资集团自有其规划。赖志祥说:在空间布局上,以齐云山风景区为核心,形成“一核、两带、四组团”的空间格局。同时聘请国内、****规划设计团队,**改造完善齐云山景区七大景观集群,建设主题酒店群落、现代农业**园、现代老年爱心乐活试点社区、旅游集散中心、文化创意园区、**会议中心等200多个项目,打造现代旅游产业发展的“休宁新模式” 。

谈到齐云山项目的未来,赖志祥信心满满:“我们相信,通过三到五年建设,使齐云山游客人数从目前的30万人次达到200-300万人次。将齐云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成为国家5A景区、***生态文化旅游**基地、***文化产业**区、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基地。”

据了解,齐云山生态文化旅游区项目已被列入省“861”项目和黄山市**建设项目,即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的重视、优惠的政策、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慧眼识珠的投资方,齐云山势必迎来旅游业蓬勃发展的春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