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型酒店和青年旅馆住哪个

2011-11-10来源 : 互联网

经验一

经济酒店的软、硬件以及价格上比青年旅社高一个档次,经济型酒店在去除了**酒店一切**的要素之后,保留了入住酒店所能享受到的*基本服务,如:

1.配备电梯(当你入住时提着30KG行李时,才知道一家酒店装了电梯实在是太重要了)。

2.单*的大床或双床房。

3.房间内*立的卫生间,提供毛巾、水杯、热水和沐浴(通常是淋浴)设备,还象征性地提供香皂、洗发沐浴液及牙刷甚至拖鞋。之所以说是象征性地提供,是因为经济酒店提供的这些消耗品质量都不高,像***的拖鞋几乎不能用。

4.一般提供电视,电话。

5.不少国内的经济酒店还提供免费宽带。

6.每日有一次整理房间的服务。

7.大多提供自供早餐。部分收较少费用。

8.提供空调。

9.一般不提供瓶装饮用水,但可能提供个电水壶。

与**标准的宾馆比,经济酒店除了房间较小,省略了豪华装修外,一般不提供**酒店具备的泳池、商务中心、健身中心等,一般也没有自己的厨房,不提供午餐晚餐。

经验二

青年旅馆基本上只提供了一个住宿的场所,而省略了在酒店里可能享受到的一切服务

青年旅舍通常不像旅馆那么正式,价格也比较低廉,是预算有限的自助旅游者及背包族*常考虑的住宿地点之一。若要说其与旅馆*大的不同,可能在于它鼓励交流,多有交谊厅和厨房等公共区域,以及“通铺”或“上下铺”的团体房间可供选择。

1.很可能没有电梯。

2.虽然也有单人房,但HOSTEL里更多的是多人共住的四人房、八人房甚至十几人的房。房间有男女分住的,还有男女合住的。

3.卫生间一般不在房内,而是共用的大卫生间,提供厕所、淋浴及洗漱台,一般会提供洗手液(你要用来洗澡也可以哈)。

4.电视不在房内,在楼下的客厅、交流室可能会有一个电视供大家合看。

5.房间里没有电话,通常只有一张床,一个桌子和一盏台灯。

6.入住时会给发给你一条毛巾。退房时别忘了还。

7.房间里一般没有宽带,但是许多HOSTEL在客厅提供几台可以上网的电脑或在客厅区域提供WIFI(有时还是免费的喔)。

8.通常没有整理房间的服务,退床了才会有人整理。

经验三

青年旅馆的优缺点

[优点]

1.一般比经济酒店更为低廉。尤其是多人间的床位价。如果你希望住单人间,价格就没有那么美好了,倒是可以跟当地的经济酒店做更仔细的对比。

2.因为有交谊空间(厨房、撞球室、吧台等),房客可以与他人有更多的互动,传统的旅馆没有这样的空间。大多青年旅舍令人有团体性的感觉,因此房客有较多的机会可与其他从世界各地来的旅游者互动,交得新朋友以及分享旅游经验。在HOSTEL里可以随意跟人打招呼,问问题,人人都乐于互助。

3.比饭店较不拘束。穿着很随便啦!由于洗澡间在外面(甚至不同楼层),所以你洗完澡围个浴巾在走廊里晃来晃去也没人理你啦!

4.大多都提供旅游书籍,DVD的借阅的服务,青年旅舍的工作人员也可以热心回答旅游的问题,方便旅客安排旅**程。

5.许多青年旅舍会为旅客们举办收费或不收费的活动,活动可能是当地景点导览、语言课程、音乐欣赏、烤肉会等。

[缺点]

1.物品安全:因为房客们住在同一个房间里,偷窃是*大的问题所在,但现今大多旅舍都提供个人锁柜或是其他贵重物品储放的系统,因此大幅降低偷窃的可能性。

2.隐私权也是一大问题,与他人同住一个房间和自己住一个房间的感觉相当的不一样,需要隐私权的人可能会感到不太舒适。

3.噪音有时会使睡眠相当不易,譬如其他房客聊天、打鼾、晚归、清晨退房等。也因如此,许多青年旅舍订定了住房和退房的时间。另外气味有时也是个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