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下租金减少 小本创业路上的成功案例

2011-11-11来源 : 互联网

金融危机波及中国市场,当股票市场长期疲软、商品价格萎靡不振的时刻,“小本**”的投资方式再次被提到了广大市民的议事日程上来。那么,比较资本市场的投资方式,而今真的是小本创业的好时机吗?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一些本地大型连锁企业的“加盟连锁”业务依然如*如荼地展开,成为小本创业的乐土。

文/图 记者井楠

成功案例

借人民币升值东风

**东南亚外贸服饰

家住越秀区的小罗今年3月开起了一家东南亚民族服饰店,落脚在淘金路社区商街中,半年来经营蒸蒸日上,月入几千元不成问题。小罗原来是外贸服装公司的白领职员,只把中国的服装贩卖到东南亚去销售。但去年人民币不停升值,她的泰国客人就向她**手工服装。就这样,小罗发现了广州民族服饰的广阔市场,做起了小本生意。

做社区“*家生意”

小饰品也能做大买卖

家住白云区同和附近的邓大姐去年发现,购买发夹、头饰这些小东西十分不方便,就想用几年当保姆积累的资金投资开一家女性饰品店。

她开了一家销售1元到20元单价小型饰品的品牌店,直接从三元里批发拿货。店开在了同和的农贸市场旁边,周末可谓客源丰富,所以经营不到半年,月销售收入居然突破了4000元。

四类小店的成功经验

中原地产的彭健文经理介绍,综观近日以来的成功案例,四条借鉴经验值得关注。

**:经营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用品的小店依然生意红*,比如销售牛腩粉、牛肉面的小型餐饮店,又比如只售卖10元单价*饰的中低档品牌衣饰店。

第二:今年以来,部分有眼光的商家开始做“进口”外贸的生意,这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是一条可以尝试的“小本”之路。

第三:找合伙人共同投资加盟项目,使得经营选择面更广,抗风险能力更高。

第四:到一些新兴大型社区去做“家门口”的生意,近日广州的商铺成交主要集中在海珠区和白云区的社区商铺。

生意难做:广州商铺折扣店红*

从中原地产的商铺统计数字来看,一手商铺的成交面积从8月到9月每周的12000~13000平方米数额下跌到了而今的每周1000~5000平方米的数额。

而据市场部介绍,广州主要商业区,如天河北路、天河南路、中山四路等地的商铺成交数额较之去年缩水了30%以上,中心区(除海珠、白云区外)的商铺价格这两个月来有7%~12%的降幅,天河区、越秀区个别二手商铺降幅甚至达到了20%。

与此同时,商铺的倒闭几率也较往年更为明显,在中原地产商铺部的“换手率”统计数字中,体育用品商店、中小型特色餐厅是“名列**”的易倒闭类型。据满堂红东山口营业部统计,开在海印桥到中华广场一线的体育用品商铺,8月**会结束之后,有1/10到1/8的商家提出了“换手”申请。

中原地产有关负责人郭丽娜认为:金融动荡中,市民对市场前景充满了担忧,不敢轻易小本投资,是导致目前商铺成交率缩水的主要原因。今年成交的商铺很多都被用在做短期生意的“折扣”店,这些投资者大打“血本出售”的条幅,生意倒是很红*。

立足之道:创新经营与居民生活结合

在整体的“弱势格局”下,依然有小本创业的乐土,一些本地大型连锁企业的“加盟连锁”业务依然如*如荼展开,较之往年有过之而无不及。

合作创新应是“小本”出路

广州哎呀呀饰品连锁集团董事长叶国富先生表示,今年仅在广州市就多开出了80家加盟连锁店,而全省的连锁店数量更是高达300多家。广州昔士风餐饮连锁企业的总经理李杰文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大力发展“加盟连锁”业务的。在北方省会城市,应征的投资者数量众多。

一方面是商铺成交率奇低且倒闭连连,一方面却是少数企业的生意仍然*热,那么,而今到底是否该是小本创业出手的时机呢?

广州个体劳动者协会的刘部长表示:虽然广州市的小本商铺没有增加,但中小私营企业成立数量较之去年却有两三成的增长,“小本”做大了还是容易在市场上立足的,他建议大家不妨多考虑一下合作的道路。综合来看,市场专业人士认为,走将创新经营与居民日常生活结合起来的稳健道路,应当是目前小本**的一条出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