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危机 美国资产获得资金青睐

2011-11-15来源 : 互联网


来自专业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上周末公布的数据显示,所有类别股票基金大量吸引到资金流入,而美国地区的资产更是广泛获得资金青睐。

  数据显示,截至9日的当周,环球股票基金吸引到95.9亿美元资金,为31周高点。所有类型债券基金吸引到40.7亿美元资金净流入,货币市场基金吸引到238亿美元资金净流入。

 

  近期公布的多项美国经济指标表现亮眼。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的数据显示,衡量美国未来经济增速的**指标在截至4日的当周升至8周高位。此后公布的美国汤森路透/密西根11月消费者信心初值也升至5个月高点。

  作为对比,日本股票基金在上述时间段内遭遇2.94亿美元资金赎回,欧洲股票基金也流出7.57亿美元资金。瑞银集团欧洲主题研究主管凯伦·奥尔尼曾表示,“美国在未来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很可能成为表现突出的发达经济体。欧元区则似乎是不确定因素。”

  新兴市场方面,从整体看,单边做多的新兴市场股票基金上周吸引到20.8亿美元资金流入。其中,亚洲除日本外股票基金吸引到9.67亿美元资金,为20周高点。

  金砖国家股票基金吸引到0.52亿美元资金净流入,为32周高点。其中,巴西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入量为0.52亿美元,俄罗斯股票基金吸引到0.02亿美元,印度股票基金遭遇0.54亿美元资金赎回。欧洲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则在26周来*次吸引到资金流入。

  EPFR在提供给本报的一封邮件中称,“意大利和希腊的动荡情势,凸显出许多新兴市场国家更好的基本面和**的经济成长前景,其中尤以中国为重。”根据该公司的数据,在截至9日的当周,中国股票基金吸引到5.44亿美元资金净流入,为2010年二季度中期以来的*佳单周表现。EPFR称,这是因为该国通胀回落而经济增速仍保持在9%以上。

  投资于各大行业的基金方面,商品基金吸引到21.6亿美元资金净流入,为14周高点;能源基金吸引到8.73亿美元,为36周高点。此外还有4.95亿美元资金流入公用事业基金,医疗**/生物技术基金吸引到1.02亿美元,科技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为近六个月以来*大。

  EPFR的数据还显示,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吸引到4.15亿美元资金净流入,其中硬通货债券基金吸引到3.14亿美元,本币债券基金的资金流入量为0.28亿美元,***债券基金吸引到10.7亿美元资金。

  

  小编结语:欧元区部分国家在极力遏制**债务危机之际,信贷紧缩正在加剧。不过,尽管德国债券基金在五周内*次吸引到资金流入,令今年以来的资金流入量重新回到23亿美元关口上方,但欧洲债券基金仍遭遇3.86亿美元资金赎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