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岳:社交与思维

2011-11-16来源 : 互联网

                                                  

通过实验证明,发展彼此之间的关系,不仅能有助于扩展个人交际范围,也有助于结交好友。

 

现在就给大家讲解一些怎样接触陌生人的关键。
一是良好的**印象,尤其是眼神与气质;二是关联性,也就是共同话题点;三是相似性同乡、同学、同样的经验;四是趋向于高于自己现在水平一点的特性与资源,比如你有帮助创业或者职业发展的资源。我们自己总有其中某个资源,关键是你要发挥出来。
  从社交程序而论,**接触、维持、深化与利用这四点上是有技术的。**,接触的关键是选择渠道与选择工具,要说大学生也许*好的渠道是**、社会活动、公益与大赛,好的渠道决定了安全性也决定了圈子中人的特点,不过也要记得多渠道才是好的,因为多渠道导致社会关系的组合更佳,同时我特别建议同学们准备名片,那是在公共场合*安全体面的交换认识信息的办法;维持的关系是话题,关注对方话题,扩展自己的知识面,所以看书、旅行与微博,只要有心都有助于你掌握话题与分享话题,同时也可以使用微礼法,因为你可能有个小书签、有本喜爱的书、有*喜爱的歌曲,只要是有心与人分享的,总可以得到人们的欣赏与回馈。在深化部分,则要着力挖掘某些共同的兴趣,**某些共同的经验,包括提供别人某些特别的帮助,比如共同旅行、比如帮助校园招聘、比如实习参与都是把社会关系深化的可能机会。关系利用部分,我们中国人一向擅长与善于把各种社会关系转为我们私人使用,但不善于把我们的私人关系用在更为广泛的帮助其他人与其他社会组织的事情上,因此我们有庸俗化的倾向而较少高尚化的倾向,但我们如果反其道而行之则会有不同的成效。

  调查显示,很多大学生与白领已经意识到公益的社交价值,很多人也意识到了旅行的社交价值。社交甚至是顺便的,而不是刻意的,刻意的社交场所与婚介场所都显得可疑。

小编提醒:在社交中不能固步自封,社交是一种社会行动,都必须在行动中学习与改进。自助而有人助,人助而有天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