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交易四股上涨

2011-11-18来源 : 互联网


  A股市场的大宗交易一直由大机构主导,近期却表现活跃,而大宗交易金额也大幅上升。

 

 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11月金融服务行业大宗交易累计成交数量为3.98亿股,累计成交金额达34.08亿元,占11月份大宗交易成交额的25.73%。11月有13只个股出现在大宗交易的名单中,它们分别是山西证券(002500,股吧)。

  比较典型的是中国平安,昨日报收37.24元,11月份累计大宗交易成交15963.15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该股在2011年11月16日被溢价交易,以溢价1.81元的价格成交130万股。统计显示,11月16日机构通过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股份有限公司**部以39.54元买入中国平安130.00万股,成交5140.20万元。中国平安今年**月按照《保险合同相关会计处理规定》处理后的寿险保费达到人民币1017亿元,与去年同期的779亿元相比增长30.5%。在前九个月寿险市场保费收入同比下降7.4%的大环境中,此业绩水平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银河证券认为,中国平安保费增长主要由个险营销渠道推动。产能水平存量已经**市场的同时,代理人持续的得力增员也为渠道保费增长提供了充足的动力。而银保渠道则延续了去年底至今的颓势,保费贡献力度相对较弱。此外产险业务为平安保险板块全年利润增长将稳中有升。预计在未来三年,每股收益将达到3.4元/4.1元/5.6元,维持**评级。

  从行业动态来看,数据方面,10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56.85万亿元,同比增长15.9%。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53.50万亿元,同比增长15.8%,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1和3.5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868亿元,同比多增175亿元。分部门看,住户贷款增加1307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331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976亿元;非金融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增加4548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2787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370亿元,票据**减少701亿元。月末外币贷款余额5304亿美元,同比增长24.4%,当月外币贷款增加65亿美元。

  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4078亿元,较二季度末下降了151亿元,不良贷款率降至0.9%,较2季度末再下降0.1个百分点,较年初下降0.2个百分点。国有银行不良余额环比减少151亿元,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不良余额环比分别增加1亿元和4亿元。16家A股上市银行在3季度均保持不良率下降,但其中有3家出现不良余额环比上升的情况。此外,拨备覆盖率持续增加,贷款损失准备余额增加至1.1万亿元,拨备覆盖率达到270.7%的历史新高。

  瑞银证券认为,预计受宏观经济下滑、企业**下降的影响,2012年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可能小幅上升,主要体现在小企业贷款、房地产贷款和地方**平台贷款等领域,但资产质量风险在可控范围。低估值和对资产质量的担忧将使银行板块的估值水平缺乏弹性,可能体现为下跌时的相对收益;稳定的业绩增长将支持板块在中长期获得**收益。维持板块中性评级,**部分股份制银行。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本月在大宗交易活动的金融服务股中,仅中国人寿实现上涨,其余的全部下跌,而方正证券(601901,股吧)(-17.51%)、山西证券(-14.70%)、兴业证券(601377,股吧)(-6.88%)、海通证券(-5.49%)、招商证券(600999,股吧)(-4.78%)、招商银行(-4.46%)和北京银行(601169,股吧)(-4.24%)等7只金融服务股月内跌幅超4%。(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11月机械设备行业大宗交易累计成交数量为1.55亿股,累计成交金额达24.70亿元,占11月份大宗交易成交额的18.65%。11月份有21只机械设备股出现在大宗交易的名单中,其中郑煤机(601717,股吧)等11只机械设备股本月大宗交易成交额超过5000万元。

  从行业动态来看,10月推土机市场需求仍显低迷。推土机下游集中于公路、水利、港口、开发区建设等领域,今年我国公路建设投资持续回落,推土机市场需求连续六个月负增长,10月销量同比下降超过20%,1-10月累计销量同比下降1.27%,今年以来总销量*次出现负增长。

  10月,山推销售416台,市场占有率为56.4%,较上个月下降了2.8个百分点,1-10月,山推市场占有率为63.4%,较2010年提升近1个百分点,但较1-9月份占有率下降0.5个百分点;山推、宣工、移山三***市场占有率高达78.6%;市场集中度向优势**企业集中。10月,山推、移山、彭浦及柳工销量分别同比下降30%、28.6%、29.4%、48.3%,由于基数较低,宣工销售同比增长34.7%,市场份额有一定提升。

  出口市场保持高速增长,出口占比稳定提升。国内推土机出口市场主要集中于中东、东南亚以及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海外需求集中于大马力推土机产品。10月推土机出口304台,同比增长72.73%,其中,山推出口206台,同比增长59.7%,占行业出口总量的67.8%;1-10月行业累计出口3,105台,同比增长59.8%,占总销量的26.3%,较上个月上升了0.9个百分点;山推累计出口2,246台,占出口总量的71.3%,为行业出口的主力军。

  安信证券认为,CPI在8月达到峰值后连续两个月回落,与此同时,国内经济增速逐步趋缓,而国家一些在建的**项目由于资金紧张出现停工,未来政策或将定向定量微调,一些因资金紧张而中止的**项目有望重新开工,预计四季度销售环比继续改善。但由于公路项目投资增速持续回落,推土机销售难有明显改善。11月份排产量以及工人工作时间,行业仍将在低谷期徘徊,同比负增长趋势难改。工程机械行业短期面临信贷偏紧及基建、房地产投资放缓的压力,四季度行业环比持续改善,但同比降幅仍较大,维持行业“同步大市-A”评级。在行业调整、景气度放缓的背景下,作为资金配置,建议关注有资金实力支撑、科技研发实力强、经营稳健及产品链齐全的行业**:中联重科(000157,股吧)、柳工。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本月在大宗交易活动的机械设备股中,本月有16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三川股份(300066,股吧)等11只机械设备股月内涨幅超4%。

  信息服务 8只个股大宗交易金额超5000万元

  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11月信息服务行业大宗交易累计成交7654.91万股,累计成交金额18.52亿元。11月份有19只个股出现在大宗交易的名单中,其中榕基软件(002474,股吧)等8只信息服务股本月大宗交易成交金额超过5000万元。

  从年度业绩预告看,上述19只信息服务股有7只年度业绩预增,它们分别是榕基软件。

  比较典型的是榕基软件,该股昨日报收44.34元,本周大宗交易成交1319.86万股,成交4.96亿元,公司预计预计2011年度归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70%,上年同期净利润7809.24万元,业绩变动原因是因公司进一步推动软件“产品化、行业化、服务化”经营战略,进一步加大市场拓展力度,主营业务中毛利率相对较高的自主软件产品和服务收入增长较快。华宝证券认为,凭借协同管理和质检三电工程未来的*额未确认订单公司未来两年稳健增长已无疑问。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可实现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26元、1.88元和2.67元,重申买入评级。

  从行业动态来看,云计算产业是信息服务的子行业,该股是国家**扶持产业,经营三年的努力培育云计算服务**企业,发展一批面向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医疗卫生、中小企业等领域的云计算服务示范应用,形成一批满足**领域需求的安全可控关键技术和产品,初步建立较为完整的技术体系,培育10家左右在全国范围内用户规模千万以上,年收入超50亿元的云计算**企业,使云计算产业链的产值规模达到2000亿元。

  民生证券认为,2012年软件需求仍然较为旺盛。**医疗信息化领域:卫宁软件(300253,股吧)。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本月在大宗交易活动的信息服务股中,本月有18只个股实现上涨,仅乐视网(300104,股吧)下跌。其中,三五互联(300051,股吧)等10只信息服务股月内涨幅超4%。

 
  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11月医药生物行业大宗交易累计成交6611.06万股,累计成交金额为10.46亿元。11月份共有14只医药生物股出现在大宗交易的名单中,其中,鱼跃医疗(002223,股吧)等8只医药生物股本月大宗交易成交金额超过4000万元。

  比较典型的是康美药业(600518,股吧),昨日报收13.52元,11月大宗交易累计成交4741.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11月10日该股被溢价交易,以溢价0.27元的价格成交290万股。统计显示,机构通过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部以13.90元的价格买入康美药业290万股,成交4031万元。该公司今年1-9月营业收入42.73亿元,同比增长85.50%,主要系报告期公司积极开拓销售渠道,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所致。民族证券认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亮点颇多。全产业链模式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上游整合药材资源,中游链接产地加工,下游借道零售药店、中医院和药食同源保健食品,实现中医药和医疗服务的产业链一体化。未来业绩增长点来源于成都基地和北京大兴基地的投产,将保证饮片业务30%以上的增长;新开河人参随着产能释放;中药材贸易提供持续的**来源;新型的物流增值服务带来额外的**增长点。预计公司2010年、2011年、2012每股收益分别为0.53元、0.75元、0.97元,维持“增持”评级。

  从行业动态来看,从政策面看,多个子行业及专项的十二五规划将陆续出台,为行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同时,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试点与招标降价压力加大对行业构成负面影响。通过对各项政策深入分析,行业在政策层面喜忧参半,不明显利多或者利空。从收入利润的层面,行业在基层市场的带动下预计收入增长19.37%,利润在收入与成本降低带动下增长27.75%。
 

  小编分析: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本月在大宗交易活动的医药生物股中,本月有12只个股实现上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