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今日将发行67亿地方债

2011-11-21来源 : 互联网

浙江省将于今日招标发行包括33亿3年期和34亿5年期共计67亿的地方债,业内预期中标利率将维持低位趋势。这是继上海自行发债中标利率低于市场预期之后,浙江省*次发行地方债。

  一位参与广东省自行发债的承销团券商分析师称,3年期和5年期债券的认购倍数为6.5和6.3,显示出承销商*占市场份额,和地方**处好关系的热情。广东地方债中标利率在数字上比上海略低,但二者和前**同期限国债估值利差相近,比国债略低。

   此次广东地方债发行规模为69亿,分为3年期和5年期两个品种,发行额均为34.5亿。之前,上海已自行招标发债71亿,3年期和5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中标利率分别为3.10%和3.30%,低于市场预期,逼平甚至低于同期限国债水平。而广东省自行发债中标利率较上海略低,显示出市场对地方**自行发债的投资积极性高涨。

  据了解,今年以来财政部代为发行的地方债3年期利率区间为3.67%至4.07%;5年期为3.70%至4.30%。据中国债券信息网数据,上周(14日-18日)5个交易日内,3年期银行间固定利率国债到期收益率、5年期到期收益率算术平均值约为3.14%和3.35%。

  分析人士指出,地方**自行发行债受到市场追捧,除了市场配置需求较强之外,承销商为维护和增强与地方**之间的关系也占据了一定因素,预计后续发行的试点地方**债,也将延续低利率中标的态势。


  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副总裁、评级总监周沅帆表示,决定债券发行利率的因素除了期限外,还需考虑信用级别、发行窗口、承销商的能力及投入的资源、债券品种本身的象征意义和**背景,地方**自行发债中标利率走低存在一定非市场化因素。

  

小编结语:
据悉,广东此次自行发行地方债将从11月21日开始发行并计息,11月23日发行结束,发债募资主要用于广东省**性安居工程建设、贯彻**扩大内需项目的地方配套以及部分省重大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