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金“瞄上”主题投资

2011-11-22来源 : 互联网

“内忧外患”之下,“震荡”或许依然是市场运行的主基调。加上年底新基金发行再度提速,还有多只新基金“瞄上”了主题投资,主题投资的理念或许更适合于目前的市场。


  从近期正在发行和已经成立的基金产品来看,华安科技动力、国投瑞银新兴产业、海富通国策导向、工银主题策略、长盛同祥主题、中海消费、大成内地消费主题指数等基金均具有鲜明的主题特征。

  据了解,华安科技动力是国内鲜有的专注于科技主题的基金,其投资于以科学技术为动力、在产业价值链中占据优势地位的行业或企业的比例不低于股票投资的80%。在现阶段中国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技术**是产业升级的必由之路,科学技术创新带来的成果将是转型时代*具活力的经济增长点。

  此外,今年以来新兴产业主题基金和消费类主题基金成为扩容的主力。

  国投瑞银新兴产业拟任基金经理徐炜哲表示,经过前期深幅回调之后,目前新兴产业和次新股板块的估值水平重回低位,在后市向好的预期和政策红利双重驱动下,新兴产业以及具有潜力的成长股或**突围。在其看来,此轮新兴产业的投资潮更多的是基于企业**预期的深度**,新兴产业个股未来的分化将日益显著。

  大成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基金经理胡琦表示,消费需求的刚性和消费升级的弹性共同决定了消费类主题基金的投资价值。从历史表现来看,一、四季度是消费类公司的**集中增长期,大消费类包括食品饮料、医药、百货行业中估值相对合理且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可能会有进一步的表现机会。

  分析人士指出,主题投资源自经济主题,作为微观经济群落的中观经济,不仅体现在行业分类上,一项产业政策、一次技术浪潮都可能引起中观经济的剧烈变化。随着上市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证券市场相对国民经济的代表性变得日益突出,因此,经济主题很容易反映到上市公司的业绩乃至股价上。

  工银瑞信主题策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曹冠业表示,有别于传统的价值投资以及行业配置策略,主题基金摒弃了传统的地域和行业概念,着眼于市场长期驱动因素的跟踪,属于长期投资策略。因而具有更强的前瞻性和更大的灵活度。在震荡结构市中,主题基金往往以一个或多个主题为核心,追踪长期性主题趋势,又动态把握短期的概念、题材、热点投资主题,还可参与定向增发、事件驱动等特殊机会,在结构市中优势明显。

    主题投资则是和经济长期发展趋势和社会生活方式改变密切相关、挖掘趋势性成长主题的长期投资策略。”

小编结语:主题投资与短期的概念、题材、热点投资有着本质的区别。“在牛市阶段,利好消息可能会刺激个股的持续炒作行情;但在目前的阶段看,国内依旧处于通胀高企以及资金紧缩的调控下,整个市场当中缺乏可以持续性炒作的热点题材,资金驱动下的个股行情只能是昙花一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