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将于23日上市

2011-11-22来源 : 互联网

 

海通证券上市推介初定于11月23日开始,路演将于12月初启动。联席**协调人阵容强大,包括瑞信、德银及摩根大通,海通**亦有份参与。


知情人士透露,如果成功通过聆讯之后,收购大福证券(现更名为“海通**”,股票代码00665.hk)后,海通证券(600837,股吧)(600837.SH)的**化脚步又前进一步。

  

  “估计发行价格区间7.2-8.1元。”有券商研究员对比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的发行价格表示,“按照***已核准海通证券发行不超过14.14亿股外资股计算,本次海通证券募集资金总额为102-115亿元。”


  10月28日,公司披露的三季报显示,海通证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0亿元,同比增长2%。累计实现净利润27亿元,略微下降0.91%。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9亿元,同比减少46%。

  根据此前披露,海通证券H股发行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对海通开元投资(000516,股吧)有限公司增资、对海通期货有限公司增资、在海外择机设立或收购证券相关机构以及增加营运资本。

  “大约65%资金打算用在内地的业务发展,另外的35%是用于亚太地区的兼并收购计划。”深圳某券商研究员认为,选择在香港上市将有助于增强公司在海外市场的品牌知名度和扩充**业务。

  有分析师表示,海通证券的募投资金投向比较合理,但在欧美债务危机当下,海外投资的收益无疑受到投资**疑。

  此外,香港新股市场的冷清也令海通证券IPO**额缩水。

  2011年4月26日,海通证券的董事会公告披露,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5月17日,海通证券公告称,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上市的方案,同意发行不超过14.1亿股H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3%,同时附有*多15%的超额配售权。

  彼时,有券商研究员分析,参考当时的金融行业H/A溢价水平,银行、保险业分别达到22%、26%,即使海通证券H股发行时将该部分溢价给予折让,对应的发行价也将至少和A股价格持平,即发行价在10.19元左右,募集资金总额为145亿元左右。

  随后,港股大幅下挫,市场期待的其他几大重磅股上市计划也半路夭折。

  “已发行H股的中信证券发行价为13.3港元,较发行时A股的价格约折价6%;若以目前海通证券8.6元的股价计算,则海通证券H股发行价约为8.1元。”安信证券判断,“所有在内地和香港同时上市的金融股A/H股平均溢价8%,如果海通证券H股发行时A 股价格为8.6元,则其H股二级市场价约为8 元,考虑10%的折价,发行价格为7.2元。”

  按照安信证券的两种测算方法,海通证券H股上市的发行价在7.2-8.1元左右。


  时富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分析人士也认为目前市场仍不太好,但恒生指数已经从16000点升到18000多点。“现在算是一个比较好的上市窗口期。”

  
小编看点:“赴港上市对于证券行业仅仅是开始。”多家在港设分支机构的券商人士也表示将加大香港子公司的投入,或有上市的可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