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中国应开放市场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量子基金”的前合伙人、美国职业投资人杰姆·罗杰斯(Jim Rogers)在深圳第十三届高交会资本投资专场,语出惊人的说“如果我是中国**,我会让人民币现在就实行自由结算。到时候,全世界的贸易将更多使用人民币,人民币的地位甚至会取代美元。”他总是告诉人们,不要学MBA,想了解世界,就去旅行吧。

  他说,自己在选择投资领域时,会选择了解的领域和公司,农业、旅游、水利、自然资源都是中国经济崛起的**领域,这些领域也不断出现在他的**中。

  当有人问他是否购买**和白银时,罗杰斯笑着说: “现在不是投资金银的好时机,但我会在价格下降时立刻进入,降得越多,买得越多,虽然我不知道金银的价格会增长多少,但十年后一定会增加。”

  在一番追问之下,罗杰斯说自己1999年买入张裕B股。他不会买中国的A股,原因是A股太贵了。2008年9月后,他没有再买入股票,或许他在2008年前的投资对现在的市场来说并不具备参考价值。

  罗杰斯表示,目前,中国股市还没有见底,会持续低迷,投资者需谨慎投资,应该把*投到**关注和扶持的领域,同时也应该是自己熟悉的领域。

对巴菲特的投资IBM吉姆·罗杰斯表示:我不知道巴菲特为何投资科技股的原因,科技股也并不是我熟悉的领域,所以我没办法给出评价。如果我能找到合适的高科技的公司,当然,我应该会咨询我的女儿,她比我更懂科技,也更懂中文。

  日报:建行前董事长***,成为中国新一任***主席。您对中国新任***主席提一个建议,会是什么?

  吉姆·罗杰斯:我的建议是放开市场。目前,外国投资者在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并不多,因为外国人在中国股票市场投资很复杂,如果我想在澳大利亚、德国投资,我只要打电话就可买入,但是这在中国是不可能实现的,这种情况下,你们如何发展一个繁荣的资本市场?所以,我建议开放市场。如果开放市场,中国将来某**会有世界*大的资本市场。否则不可能实现。

  日报:未来世界经济将会如何变化,你对中国有什么建议?

  吉姆·罗杰斯:未来美国市场将会继续低迷,欧洲也是一样,但是亚洲将会崛起,亚洲有强劲的发展动力。

  35年以前,日本1/2的贸易额都是源于美国,而它出口的1/4都是在亚洲进行的。现在日本的出口量有50%在亚洲,25%出口到美国,这是因为日本意识到亚洲是世界的未来。所以如果要给中国建议的话,我希望你们要放眼亚洲市场,而不是放眼欧洲和美洲市场。

  日报:事实上,中国经济自身也存在一定问题,比如出口受到影响,内需消费不足,您为何一直对中国充满信心?

  吉姆·罗杰斯:中国的经济的确有很多的问题,你们的房地产泡沫和通胀都是很严重的问题,但是你们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

  西方国家正在衰落,他们也有自己的问题。我为什么会如此乐观?这是因为中国是世界上*大的国家,你们有很大的外汇储备。但这并不意味着你没有问题,其他的国家如果有问题的话,你们肯定也会步入衰退。但是中国有一部分人群是感受不到美国衰退的影响的,比如如果你是农民。中国有一个悠久的历史,你们现在正在重新崛起。

  日报:欧洲债务危机仍在持续,您如何评价欧美的货币政策和随之而来的影响?

  吉姆·罗杰斯:现在西方经济形势不佳,欧美的货币政策也并不得力,西方经济发展会放缓,之前两年他们已经发了大量债务,所以现在不能再继续通过扩大发行债券来渡过难关,所以欧美的情况会比2008年还要糟,他们会增发钞票,这些措施会导致2012、2013年面临更差的局面。因此在我看来,在未来一两年中,西方的经济危机很难解决。

  日报:你被誉为*能看透大势的人,您预测本轮欧美经济衰退会什么时候结束?

  吉姆·罗杰斯:直到有银行倒闭,经济崩溃,这种情况可能会下个月,明年,或者下个十年?我的意思是,早晚会出现,但没有人能准确预料。

  小编结语:经济危机是西方一直都没有解决的老问题。我想,只有我们停止过度提前消费,不借贷,经济危机就没有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