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装修门”涉及诈骗?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上周末,万科带头在上海清林径和尚源项目推出20%-25%的降价优惠,引发清林径业主 “砸盘”。但此次尚源业主诉求却不在降价,而在装修。种种迹象表明,万科尚源一夜降价,是引发矛盾的真正原因。


  林**于7月尚源开盘时购买了一套“号称95平方米实有94.63平方米”的房子,总价152万元。销售时**按2000元/平方米的标准来装修,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地板会用安信品牌,结果在7月23日开盘当天告知装修标准以当日展示的样板房为准。

  “万科当天就要我们签合同,但我们发现地板品牌根本不是安信,之后万科又改口说是德尔品牌,但我们合同里根本没说明是什么品牌。此外,所有家电一律都没型号标注。我们要求万科提供交付标准间的**资料,万科拒不提供,还在10月29日封闭了工地和样板房,禁止业主参观。”林**激动地指出。

  我们在尚源**业主微博中看到一份万科在10月31日给**业主的官方回函,发现有关装修标准说明的每条末尾,均加上了“或同档次或接近品质产品”。林**等尚源**业主提出质疑:“何为同档次?何为接近品质产品?标准如何判定?”

  “我们要求万科出具装修明细,包括品牌和型号!”在林**等业主看来,“暗降装修标准的情况下,该楼盘一夜之间跌价31.7%”,使他们雪上加霜。

  林**等业主还就与其他万科小区相比高出一倍的2.7元/平方米的物业费及班车服务明确班次、运营时间提出了质疑。万科至今未答复。

  “万科有专门针对调整后的装修标准,完成**单元并在销售前公开展示;在正式签约前,我们还专门提示业主参观上述**单元,并书面就装修标准的调整给予业主《温馨提示》,并让业主签收。”朱恒表示。

  “根本没有提示,他们是在偷梁换柱!”万科这一说法遭到了林**的大声驳斥:“7月21日以前看到的样板房跟工作人员说的标准一样。签合同时万科有人给过我们一张薄薄的《温馨提示》,称样板房以23日当天展示的为准。我们没细看,没想到就这么被欺诈了。”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从法律角度来讲,哪方站得住脚?对此尚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海阳,他明确指出万科“**民事欺诈”。

  “虽然签合同给了《温馨提示》,但这更像是万科耍的"小花招"。”陈海阳分析,万科并未明确指出7月21日前与23日的样板房有所不同,《温馨提示》不足以达到向每个购房者提醒有变的义务,所以万科**民事欺诈。


小编结语: 尽管双方争论的焦点集中在装修标准,但种种迹象表明,万科尚源一夜降价30%,才是引发矛盾的真正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