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低落 四板块成弱市亮点

2011-11-2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沪深两市再创新低,不过以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为*的大盘权重股逐步走稳回升,带领股指翻红。在前三个交易日,盘中各大板块均处于资金净流出状态,而昨日共有12个板块资金净流入。其中,食品饮料、生物医药、金融保险、信息技术等四板块*受资金青睐,成为弱势中的亮点。


  昨天,食品饮料板块指数整体上涨0.33%,全天成交95.62亿元,资金进流入6.97亿元,占当日总成交的10.32%,成为资金流入*明显的板块。其中,重庆啤酒(600132,股吧)、国投中鲁(600962,股吧)、珠江啤酒(002461,股吧)均以涨停报收,资金分别净流入2.60亿元、0.84亿元和0.63亿元,占成交比例分别高达60.68%、47.18%和51.37%,成为该板块资金流入*明显的前三名。此外,贝因美(002570,股吧)、惠泉啤酒(600573,股吧)、黑牛食品(002387,股吧)、酒鬼酒、伊力特(600197,股吧)、万福生科(300268,股吧)等个股表现*眼,资金流入迹象明显。

  据***的数据显示,2011年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54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7.2%。其中,限额以上企业消费品零售额7629亿元,增长21.3%。1-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735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7%。从环比看,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

  可以看出,在保民生促消费的主导思想下,国内消费增长动力充足,竞争将逐渐显现结果,企业业绩增长迅速。市场今年显现出对业绩增长稳定、可预期性强的食品饮料行业的偏好,国内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和消费升级趋势可见,市场人士预计,应该会有机会看见如美国70、80年代一样的食品饮料行业股票的“**十年”。

  食品通胀如期回落,快消股短期投资氛围更佳。中金公司认为,10月,食品CPI涨幅如期回落,而且跌幅明显,翘尾因素或使11月食品通胀进一步跌至10%以内,食品板块尤其是低价快消股迎来成本松绑。通胀回落虽可能换来白酒提价管制松动,但持续紧缩已给**消费蒙上阴影,近几个月来不仅在**与次**白酒,而且在**葡萄酒、中**啤酒、**酸奶和中**液态奶身上都隐约见到消费增速回落迹象。由于调控松动预期一时还难以兑现,因此相信快消股当前投资氛围相对更佳。

  国泰君安认为,震荡市场环境中,增长快、估值低、确定性高的品种稀缺价值属性凸显,值得长期投资者买入并持有。**酒品牌优势显著,竞争相对缓和,一线品种2012年40%以上业绩增长相对确定;葡萄酒行业仍在成长期,预计张裕2012年仍有30%以上业绩增长。估值相对底部,**增长将驱动相关公司未来12个月内股价仍有30-50%上升空间。但行业短期缺乏明显催化剂刺激,四季度板块窄幅震荡概率较高:现在至元旦前,白酒行业消息面即将迎来相对真空期,在今年以来已经取得板块**额收益的情况下,短期内白酒表现预计将比较平淡,四季度维持窄幅震荡,市场趋势将决定板块相对收益水平。明年一季度销售数据进一步验证和春季糖酒会或将构成板块年内趋势性行情再度确立的催化剂。同时,建议四季度起逐步加大大众品配置比例。CPI回落导致成本下降预期推动相关公司股价上升。近期**推荐:五粮液(000858,股吧)、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张裕A、伊利股份(600887,股吧)。

  中金公司也建议**关注行业竞争格局日趋完善,个体长期竞争力突出,估值安全边际明显,并且股价已长期滞涨或较前期已有大幅回调的各细分市场龙头,具体包括青岛啤酒、燕京啤酒(000729,股吧)、伊利股份、贝因美、张裕A、承德露露(000848,股吧)和三全食品(002216,股吧)。

  昨天,生物医药板块指数整体上涨0.90%,全天成交67.68亿元,资金进流入4.37亿元,占当日总成交的7.33%,成为资金流入*明显的板块之一。其中,东阿阿胶(000423,股吧)、海王生物(000078,股吧)、达安基因(002030,股吧)资金分别净流入0.43亿元、0.35亿元和0.32亿元,占成交比例分别为16.13%、22.80%和18.98%,成为该板块资金流入*多的前三名。此外,翰宇药业(300199,股吧)、舒泰神(300204,股吧)、仙琚制药(002332,股吧)、恒瑞医药(600276,股吧)、华神集团(000790,股吧)、海正药业(600267,股吧)等个股表现强劲,资金流入迹象明显。

  国家“生物产业十二五规划”和“医疗器械产业十二五规划”即将推出,沿着国家政策扶持创新的主线,以及中国医药(600056,股吧)业正在发生的内生性深刻变革,“制造升级”似乎是医药业这个欣欣向荣的行业摆脱降价阴霾,重新开始新的增长台阶的发展方向。业内人士认为,行业正在走着和当年的美国、日本、印度制药业相似的发展之路,但又极其具有中国特色和中国速度。在2020年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医药市场的预言下,“制造升级”是医药业所需要匹配这一地位的唯一发展路径。并指出,在行业变局中中国制药企业“产业升级”的三大路线:国际出口升级、研发技术升级、制造标准升级。

  国泰君安认为,因选择具有超额收益与估值溢价的细分行业及投资主题。医疗器械:进口替代、全球出口机遇和并购扩张提供超额收益,关注具有强大渠道+产品优势,不断并购扩张的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宏达高科(002144,股吧)、鱼跃医疗(002223,股吧);中药消费品:消费升级背景下,大品牌中药企业从药品向消费品领域全面延伸,关注东阿阿胶、云南白药(000538,股吧)、同仁堂(600085,股吧);医院主题:医改进入下一轮攻关,部分领域的国退民进可能密集出现,产业资本通过收购方式进入医疗服务领域有望进入高峰期,关注通策医疗(600763,股吧)、金陵药业(000919,股吧)及后续向医院产业进军的医药企业;中药材贸易、加工规范化规模化趋势下,看好整合者和受益方康美药业(600518,股吧)。


  昨天,保险板块指数整体大涨2.41%,成为当天涨幅*大的品种,银行板块指数上涨0.63%,金融保险板块全天成交57.27亿元,资金进流入1.42亿元,占当日总成交的2.48%。其中,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工商银行资金分别净流入0.71亿元、0.31亿元和0.19亿元,占成交比例分别为10.80%、11.08%和21.40%,成为该板块资金流入*明显的前三名。此外,招商银行、北京银行(601169,股吧)、建设银行、华夏银行(600015,股吧)、方正证券(601901,股吧)、中国银行等个股表现*眼,资金流入迹象明显。

  上两周正回购到期1090亿元,央票到期560亿元,正回购发行和央票发行各为300亿元和700亿元,实际净投放为650亿元,比10月份后两周有所萎缩。

  对于银行业,爱建证券给予“同步大市”的评级。银行股仍然是两市中**增长*稳健的板块之一,货币信贷增长以及央票利率下行都表明政策定向宽松的概率增大,但是目前流动性仍没有明显改善,CPI仍位高位的前提下,要想有超乎寻常的表现机会可能性不大,因此,银行板块在未来一段时间不会有绝对收益的行情,但是如果实体经济进一步恶化,银行板块高增长业绩将比其他板块相对更具投资价值,会有相对收益行情。建议可以作为防御板块积极增持。

  平安证券在2012保险行业策略报告中认为,保险行业*差的时间已经过去,需要以更加积极的心态看待2012年的保险行业表现。目前保险板块估值水平处于低点,当前股价隐含的新业务价值倍数均在7倍以下,极具吸引力。从市盈率角度考虑,预计2012年平安、太保、国寿的每股收益分别为3.56元、1.61元和1.18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0倍、12倍和14倍,维持保险行业“推荐”评级。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软件产业规划即将出台,预计到2015年软件行业收入将达到4万亿,5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5%。但是同时也面临挑战:新的技术不断出现,产业形态持续变化,需求方对产品交付方式要求越来越高。因此云计算、信息安全、移动计算、工业控制软件、自主控制软件都会受到更多的关注和投入。

  为落实软件业扶持政策,软件产品税负减免细则将陆续推出,部分地方配套措施则有望先行先试,其中,上海目前正研究对软件企业的营业税加以减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扶持政策的落地,软件行业将进入快速发展期。中国软件(600536,股吧)行业协会理事长陈冲在第五届世界软件质量大会上表示,软件行业应用前景和发展空间巨大,预计今年软件行业总收入将超过1.6万亿元。

 
  因此,民生证券维持计算机行业“推荐”评级。中大市值公司中,维持前期强烈推荐组合:用友软件(600588,股吧)、航天信息(600271,股吧),新增强烈推荐组合:软控股份(002073,股吧)、恒生电子(600570,股吧)、东华软件(002065,股吧)、广电运通(002152,股吧)。前期推荐的中小市值公司中,继续推荐新国都(300130,股吧)、银江股份(300020,股吧)、汉得信息(300170,股吧)、榕基软件(002474,股吧)。

小编结语:据有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软件产业快速发展,前三季度软件产业累计实现业务收入约1.3万亿元,已接近去年全年水平,同比增长31.7%;完成利润总额1578亿元,同比增长22.1%。按照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二五”规划要求,软件业“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速将达到25%,到2015年末,软件行业收入有望达到4万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