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开负债率升至146%

2011-11-28来源 : 互联网


  据*开股份(600376,股吧)三季度报显示,截止到9月底,公司的净资产负债率比年初的时候飙升了70个百分点,升至146%。
   这是既绿城之后又一家房地产企业进入了高负债经营行列!

 
  今年以来,多家房企都频繁挪腾资金过冬,其中不乏大型房企。例如,中粮地产(000031,股吧)割肉补疮,连续三次变卖金**产;阳光股份(000608,股吧)为回收资金,变卖旗下多家子公司。

  11月17日晚,*开股份发布了《关于流动资金归还募集资金的公告》。公告称今年5月公司决定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亿元。11月15日这笔资金已经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为此,*开股份董秘王怡表示,这是为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率而做出的决议,且这笔资金用于公司正常的生产运营。

  多位**分析师也表示,这是符合规定的经济行为,可以按照一定比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而且不管公司的资金紧张与否,都很有可能拿出一部分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东北证券(000686,股吧)房地产行业分析师高建认为,*开股份的账面持有的货币资金金额在持续下降,财务状况有待改善。

  高建表示,今年年初,*开股份账面有货币资金105.2亿元,6月底的时候,这一数据变成了78亿元,而截至9月底,*开股份的账面货币资金下降至57亿元左右。


  另外,高建还表示,从现金流量表上看,公司已经持续6个季度经营性现金净流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结算项目少,对现金回流影响很大。现金流的恶化,对企业拿地以及项目的开发进程方面都会造成极大影响。

  王怡也表示,公司在扩张策略上已经变得非常谨慎。

  年关将至,各大企业都在捣腾着手里的现*,琢磨着如何还债。

  东方证券报告指出,截至上半年,*开股份公司净负债率高达117%,现金对短期付息债的覆盖率71%,偿债压力较大。

  中金公司房地产*席研究员白宏炜也表示,*开现在的净负债率比年初上升了70个百分点,达到了146%,财务压力持续加大。

  对此,王怡表示,负债率上升是整个行业都在面临的状况。主要原因还是受调控政策影响,市场低迷,销售压力增大。

  白宏炜认为,当期存货较年初增加120亿元至371亿元是财务压力加大的主要原因。

  不过,此前,有业内人士指出,*开股份负债率攀升是其过快扩张带来的。因为*开整体上市之后,在由区域性公司向全国性公司转变过程中,在全国各地拿地动作比较积极。

  白宏炜也指出,随着财务压力的增大,*开在京外项目的扩张速度将趋缓。

  王怡还表示,接下来公司的净负债率是否会上升,还要看四季度结算等各方面的综合情况,现在还不好说。


  北京大岳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永祥指出,负债率飙升的主要风险是还款压力,市场形势不好,公司短期到期债务压顶,两头挤压会导致公司的偿债压力增加。

  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开股份的负债率虽然已经比肩绿城,但是财务风险系数上还是要低于绿城。一方面原因是两家企业背景不同,一家是国企,一家是民企。另外一方面是,*开手里的很多资源评估值都比较高。

  据*开股份公告显示,公司继6月拟发行不超过43亿元中期票据后,8月再次拟发行不超过50亿元的私募债,这两笔总计93亿元募集资金都将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

  对此,王怡表示,这两笔**正在进展过程中,只要满足相关部门审核,拿到这93亿元的**可能性比较大。

  

小编结语:小编认为如果这两笔**落实,公司的偿债能力会进一步提升,用保障房突围或许会起到效果。另外*开股份竣工结算集中在四季度,全年业绩可能增长2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