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怒波:冰岛买地有危机

2011-11-29来源 : 互联网

28日上午,黄怒波在公司内部开了一个会,强调对于冰岛买地,尤其是今后去芬兰、瑞典等国家投资一事,要暂时放缓脚步,先派团队到这些国家考察1-2年,把这些国家“**吃透”再做投资决定。

促使黄不放弃海外投资的原因在于他预测,中国房地产调控一定是长期的,“中国企业家已经发展到依靠**化需求的阶段”。一心发展度假地产的他越来越认识到海外市场的重要,“封闭在国内并非中国开发商的出路”。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直言,近一两年住宅市场的调控,使很多开发商丧失了信心,甚至一心想着去国外投资发展。潘认为,这些有着海外投资梦想的开发商有些“异想天开”,*好的机会仍然在国内。“国外经济一直低迷,但中国的经济增长却蒸蒸日上。”潘说。一些反对意见和眼下的坎坷,并不能阻止黄怒波们的步伐。在他们看来,国外经济持续低迷是中国开发商*好的投资机会。

黄怒波称,今后中坤集团的北欧投资计划并不因此止步。黄也通过这场风波,努力地向国外媒体解释“国企”与“民企”概念,塑造**的中国民营企业家形象。

此外,有着国企背景的*创集团总经理刘晓光,也向记者透露其有投资法国意向,并正在研究中。仲量联行董事覃晓梅对本报称,由于目前国内住宅受限制,而商业地产体量过大,投资回报低,确实看到了中国一些开发商走出去的意向。但她直言,投资海外市场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海外市场的投资机会建立在国外经济低迷背景之下,必然高风险与***并存;另一方面,中国开发商海外投资也是近几年才有,经验不多,一些国家出于**考量计划搁浅也可以理解。

黄怒波本人从本次事件中吸取了教训,“以前我们是战乱的国家不去、不友好的国家不去,现在开始意识到也要警惕海外投资的其他因素,不能像以前那么天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