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

2011-11-29来源 : 互联网

“文房四宝”所指之物屡有变化。在南唐时,“文房四宝”特指诸葛笔、徽州李廷圭墨、澄心堂纸,江西婺源龙尾砚。自宋朝以来“文房四宝”则特指湖笔(浙江省湖州)、徽墨(安徽省徽州)、宣纸(安徽省宣州)、端砚(广东省肇庆,古称端州)。 
 
作为皖东南门户的宣城市是中国**的“文房四宝之乡”,人文底蕴丰富,名胜古迹遍布。11月18日晚,由省**、中国轻工业协会主办,宣城市**、省旅游局和中国文房四宝协会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宣城)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在宣城举办,副省长花建慧宣布旅游节开幕。

举办此次文化旅游节旨在全面展示和深入挖掘中国(宣城)文房四宝之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提高宣城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据介绍,本届旅游节为期三天,以“传承·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主要包括开幕式暨专场文艺演出、投资环境暨项目推介会、中国文房四宝精品展暨传统技艺展、美食文化节、笔墨纸砚·多彩宣城焰*晚会等8项活动,具有传统文化联姻特色美食,雅俗共赏、全民同乐等特点。     

11月19日上午,旅游节举行投资环境暨项目推介会,宣城市与来自浙、粤、苏等地客商签订10个项目投资协议,涉及机械设备制造、汽车零部件、新型材料及服务业等方面,投资额29.1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