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申请中国温泉之乡

2011-11-2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从合肥市国土资源局*家了解到,目前合肥市正在申请成为中国温泉之乡,本月**已经来肥实地考察过。你可曾想象,以后不出合肥市就可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享受一番温泉浴。


 而就在本月前段时间,合肥市国土局已经邀请了国土部的一些**对合肥市的温泉资源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包括巢湖半汤、庐江汤池、肥东店埠在内的几处温泉进行了综合评估,内容包括水质、温度、日出水量等。

其实,合肥市的温泉家底殷实,有成名已久的巢湖半汤、庐江汤池,还有肥东店埠等地的温泉远景储量。目前,温泉日出水量达到了5000多立方米。据悉,在申请成功后,合肥市将对各温泉进行综合开发管理,打造若干个**性的温泉度假旅游区。

 

  在行政区划调整之后,合肥不仅拥有旖旎的滨湖风光,也有*具田园风情的山地温泉。记者从合肥市国土局获悉,在经历了区域调整之后,合肥市的温泉资源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丰富,新加入的巢湖半汤、庐江汤池等温泉度假区成名已久,而肥东、滨湖等地也勘探到了丰富的地热资源。

 
 

 
  说到合肥,你可能想到的是科教之城、包公故里这些名词,但你可能不知道,合肥的温泉一直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其实合肥市的温泉资源也是有来头的,其中就有巢湖半汤、庐江汤池这两个相当“**”的温泉。目前合肥市正在进行**招标,计划将半汤打造成**温泉度假区,而汤池则因地制宜,打造**温泉度假小镇。

  除此之外,肥东店埠的温泉资源也很可观,开发利用后日出水量可达1054立方米,现在也有开发商在联系开发了;庐江的暖塘岗在开发后日出水量将达到3002立方米;滨湖在之前应急水源地的勘探中发现抽出的地下水不仅“热”而且含有相当的矿物质,经检测具有开发温泉的前景,目前当地正在进行试验性勘探。


  合肥市国土局的相关负责人说,申请成功后,会对这些温泉进行统一的规划、开发和管理。对于像半汤、汤池这样开发历史悠久,已负盛名的温泉资源将会被打造成为**性的温泉旅游度假区,从而带动整个区域的旅游。以后除了洗浴,还会辅以其他多种方式,像体育项目的开发,如游泳馆,喜欢游泳的市民们,以后冬天想游泳或许可以到有温泉的游泳馆“搏击风浪”。

小编结语:
温泉资源的利用开发不能杀鸡取卵,在综合开发温泉资源的同时,合肥还将**一系列相关的勘探、开发和管理办法。这将对对于温泉开发的抽水量会进行一定控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