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启动贸易壁垒调查反对“双反”

2011-11-30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国内企业联合抗辩已结束,然而商务部反对美国“双反”的进展并没有随之终止,反而愈演愈烈。近日我国商务部已决定对美国可再生能源扶持政策及补贴措施启动贸易壁垒调查。


  近期,受到**经济振荡、欧债危机恶化及多数国家调整光伏补贴政策等因素影响,**光伏市场增速放缓。我国半数以上中小电池组件企业已停产,30%大幅减产,10%~20%小幅减产或努力维持,并已开始不同程度裁员。部分上市企业二、三季度业务出现亏损。


  据日前国内四大光伏*头英利、尚德、天合、赛维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四家公司亏损总额已超2.9亿美元。“四季度光伏中游的电池和组件厂商**能力将进一步下滑,四季度行业不景气状况仍将持续。”中投顾问**研究员李胜茂预计。

  面对光伏产业的寒冬,美国的“双反”调查,无疑使企业更为敏感,担忧一旦美国“双反”调查成立,欧盟亦会效仿,届时国内光伏企业的日子将更加难熬。记者从尚德电力方面获悉,现在国内多家光伏企业正在积极应诉,且建议我国商务部对美国多晶硅等相关企业进行反制,尽可能减少连锁效应。


  为了**美国“双反”调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新能源商会联合向商务部申请立案。商会提出,美国**对其国内可再生能源产业提供扶持政策及补贴措施,违反了世贸组织规则,对我国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造成了阻碍和限制,已构成贸易壁垒。我国商务部已决定对美国可再生能源扶持政策及补贴措施启动贸易壁垒调查。

  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负责人表示,如果调查结果认定上述政策措施违反世贸组织规则,构成贸易壁垒,商务部可采取相应措施,如启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


  小编认为一旦中国对美国发起调查,美国的直接损失将远超中国,这场贸易战,势必伤害到每一方。美国申请企业挑起的太阳能争端将直接伤害到美国太阳能行业链条中的每一环节,并可能破坏太阳能产业几十年积累的工业进步和创新。

小编结语:小编认为我国商务部启动的贸易壁垒调查,正是对美方月初针对光伏行业“双反”调查的有力回击,意在消除美国**扶持政策及补贴措施对我国可再生能源产业的不利影响,以维护公平贸易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