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不必相信评级机构

2011-12-01来源 : 互联网


 Andrew Scott教授表示,人们不必相信评级机构,金融危机的表现已经让评级机构臭名昭著,虽然确实他们也在避免犯类似的错误。但存在的问题是,目前来看三大评级机构的评级似乎已失去意义。

 

一方面,全世界的投资者寻找****的资产投资,尽管美国被评级下调,但资金都投向了美国;另一方面,目前**一体化和关联程度加深,一旦某个大国出现类似于欧债危机这样的事件,立刻会扩散到其他国家。因此,很难单*为某个国家作出评级,因为彼此都存在内在联系。

  而就在上周,欧洲多个国家才遭评级下调。其中,穆迪于11月24日下调了匈牙利评级,同日惠誉下调了葡萄牙评级。1天后,标普下调比利时评级。更令人恐慌的是,穆迪在本周一(11月28日)短短**时间内,就警告了整个欧元区17个国家的**评级。其后穆迪更是疯狂警告欧盟15个国家87家银行的次级债评级。这一切都表明三大评级商已一致拉开了欧洲第二轮降级的帷幕。

 

  然而,他认为法国评级如果被下调,将成为导致欧债危机一发不可收拾。“在继希腊、意大利评级被下调后,法国目前是关键,如果评级被下调,将对欧债危机造成重创。目前欧债危机发酵深化不是德国一家能救助的,如果德法两国联手才有望力挽狂澜。然而,一旦法国评级下调,不但法国流动性出现问题,由于利率升高还会增加整个欧元区的债务总成本。”

他认为,解决欧债危机有三种方案,**种,欧元区内财政统一,但目前欧债危机刻不容缓已没有时间实施;第二,欧元区解体,或者建立核心欧元区,可行性也不大;*有可能的是,第三,拖延战术,欧洲央行出手无限量购买问题债券,但目前也遭遇了德国的反对以及存在影响欧央行*立性等问题。

  数据显示,法国银行业持有意大利债务总量的45%。Andrew Scott教授表指出,市场可密切关注两大核心指标,一是法国的国债收益率,反应市场现在对整个债券的信心程度;第二是法国的GDP增速是否收缩。如果经济总量收缩,则债务相对于总量占比上升。导致市场恐慌升级,利率升高,借贷成本上升,更难以支付利息。

 
  
小编结语:小编目前也跟Andrew Scott一样非常担忧欧元区解体风险,小编认为认为或存在25%-30%的可能,时间拖得越久解决成本越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