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一览:金率下调 债市迎春

2011-12-0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由21.5%下调至21%。至此央行结束了此前连续12次的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周期,2年以来*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本次存准率的下调在市场的预料之中,但这一时间节点又有些出乎意料。


  从目前我国的宏观经济情况来看,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时机已经成熟。一方面,CPI已经出现了拐点,未来通胀压力渐趋缓解,存准率的下调不会对实体经济产生不良的影响。另一方面,10月份我国外汇占款出现了近四年以来的*次负增长,货币供应量增长的外汇占款因素在短期内再度出现的可能不大。


这次本次央行下调存准率的主要目的是缓解目前市场资金面过度紧张的局面,防止前期政策的调控过头,避免经济出现衰退。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存款准备金率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但很难出现快速大幅下调。而且,随着存款准备金率政策的松动,未来降息的可能也有所增加。然而对债市来说,未来一旦市场资金面发生松动,前期超跌的信用债和可转债将成为领涨品种,值得关注。

小编结语:本次存准率的下调无疑将使市场资金面显得宽裕,有利于债市的上涨。而且本次存准率下调标志着央行调控政策的转向,对债市的心理预期更是大于其实际作用,这有利于债市中短期内的走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