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将进入兼并重组和结构调频期

2011-12-01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中国**海事会展**海事**”目前正在举行,对于未来展望,工信部党组成员***表示,无论从世界范围还是我国国内,船舶工业都将进入兼并重组和结构调整频发期。

  她指出,尽管我国在去年成为****大造船国,但目前我国船舶工业也有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包括产业结构不尽合理,整体技术水平仍有差距,海洋工程装备发展刚刚起步,船舶配套业滞后于造船业发展,**船舶产品设计建造能力有待提高。


  因此,**方面将会进一步优化船舶产业结构,推进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等多种形式的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力争到2015年我国有5家以上企业进入世界***名,***家企业造船产量占全国造船总量比例提高到70%以上,同时促进中小造船企业向"专、精、特"方向发展,在优势领域形成特色和品牌。”

  熔盛重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文军表示,目前我国拥有各类船舶制造企业约4000家,规模企业不足300家,而韩国总计有60余家船厂,但韩国五大船厂造船完工量总和约占全国的80%,我国**造船企业造船完工量总和仅占全国总量的52%。


小编结语:
由于目前很多企业经营困难,事实上一些兼并整合已经展开,被兼并整合的主要是江浙地区一些此前扩张发展过快的中小船厂,而兼并收购方则并不主要是大船厂,而是一些新兴海工、能源和环保企业,希望借助行业低迷期低成本拓展设备设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