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讨袁军的兴起

2011-12-02来源 : 互联网

1912年3月10日,袁世凯在北京就任临时大总统,窃取了辛亥革命的果实,开始了北洋军阀对中国的统*。为了反对袁世凯企图建立*裁统*的罪恶阴谋,孙中山等革命党人於1913年发动的**袁世凯的一场战争。安徽都督柏文蔚、江西都督李烈钧、广西都督胡汉民等革命党人也奋袂而起,并掀起了二次革命。

 

安徽*立后,公推柏文蔚为安徽讨袁军总司令,胡万泰暂行代理都督,孙多森留任民政长,袁家声为师长,祁耿寰为讨袁军司令,姚痴僧为参谋长。此次因反袁柏文蔚无端被撤,袁世凯派其亲信孙多森接任。

7月27日袁世凯命倪嗣冲为安徽都督兼民政长,并由颖州扑安庆。倪嗣冲在颖州集中万余兵力,东西两路并进。东路败凤台毕少山讨袁军退至寿县,西路先败讨袁军卢慈甫部于颖上,再战岳相如长淮水上警察。此时,安庆兵变,7月21日孙多森、胡万泰叛逃安庆。倪嗣冲再败寿州袁家声、张汇滔部,南撤合肥,不料先退至合肥的廖少斋团发生兵变,营长夏永伦受倪嗣冲收买,叛变投敌,杀廖少斋,袁家声、张汇滔等只得走安庆。8月28日倪嗣冲率兵进驻安庆,29日胡万泰进占芜湖。安徽的讨袁革命至此**失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