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全世界人口将增至70%

2011-12-02来源 : 互联网

李小林在*届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合作**会上表示,随着工业化,城市化的发展,世界人口预计将在2050年左右增至70%。

21世纪进入第二个十年,过去的十年里世界经济了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和平发展合作时的潮流更加强劲,世界多极化、经济**化、深入发展,**经济*理出现新变革,科技创新孕育新突破,新兴市场**合作蓬勃发展世界各国面临着难得发展机遇,过去十年里**和地区热点此起彼伏,影响者世界和平稳定,南北发展不平衡依然突出,气候变化环境恶化能源资源安全严重的传染疾病,重大自然灾害等**性问题受到普遍的关注,**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也未根本消除。

在今年4月金砖*****第三次会晤时,***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要大力加强金砖国家共同发展的伙伴关系,继续深化务实合作,在经贸、卫生、友城等领域积极挖掘合作潜力,推动各领域合作出成果见成效,进一步增强金砖国家经济社会基础,作为上述*****会晤的配套活动,我们将本届**的主题设定为展望未来共享繁荣,发展友城推动合作,共同探讨粮食安全,金融危机城市发展与低碳环保,能源战略、文化交融等领域的问题与挑战,加强友好城市和地方**对话与合作,并积极寻求建立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合作**机制,本着开放团结互助的基本原则,以循序渐进、积极务实的方式,促进金砖国家友好城市和地方**的共同发展。

1973年我国天津同日本“神户”缔结第一队中外友好城市关系,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与世界上129个国家缔结了1817对友好城市包括省州关系,我国友好城市活动经过38年的不断发展,以形成全范围宽领域、多层次的对外交往渠道,**友城活动从最初的双边发展到多变,合作的内容从政*经济拓展到文化、教育、人才、城市建设、环境保护、低碳经济等诸多领域。**友好城市活动日益成为我国实施走出去战略,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中外地方**和人民之间相互增进事宜增进友谊的渠道,成为增强我国软实力让世界了解我们的重要渠道,成为中国走向世界重要途径,我国与金砖国家永恒发展状况尚不平衡。友城交流合作领域涉及经贸、能源、城建汽车与轮船制造,航天生物制造煤炭安全等多个领域成果显著。我国与印度很多城市地方**间友好合作交流关系进展顺利,经济文化领域联系密切,且双方都有缔结也好城市省邦关系的强烈愿望,我们期待与印度实现友好城市关系零的突破,城市在所有的国家和地区都是经济正确文化科技教育的中心,从整体上体现了国家的综合国力和**竞争力。

随着工业化、城市化的进展,全世界人口已经有50%居住在城市,预计到2050年这一数字将升至70%,城市化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但是,城市在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人口膨胀、交通拥挤、环境污染、气候变化、资源紧缺、城市贫困、文化差异、就业困难等问题。实现城市的和谐可持续发展是摆在全世界各国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加强城市之间的合作,开展新的合作领域,相互借鉴互相之间的成功经验,探索新的城市发展道路,增加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力,显得尤为重要。另外我们进行交流与合作挖掘合作潜力,我们相信进一步发展友城深化地方**合作,必将为金砖国家间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发展做出贡献。

小编结语:如果照着李先生的这一推断,全世界人口增至70%的这一预期就会势不可挡,所以小编认为我们更应该注重教育,这样才会有更多的人才。那样国家综合实力才会得到更好地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