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外企软件出口增幅高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据有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省软件出口增速较快,特别是大企业,另外外资支撑明显,占增幅指数的62.5%。


  从软件出口方式看,信息技术外包(ITO)发展较快,是我省软件出口的主要方式,签订合同120份,合同金额6453万美元,同比增长66.7%,占全省软件出口总额的92.3%;软件产品出口也同步增长,签订合同25份,合同金额536万美元,同比增长83.5%。


  从经营主体看,大企业增长较快。今年以来,我省有27家软件企业发生出口实绩,其中,业务量过千万美元的企业有3家,分别是联发科技、华文**和网讯(中国)软件,而去年同期无一家出口过千万美元企业。外资企业支撑作用明显,***个月,我省外资企业软件出口4371万美元,占出口总额的62.5%,是我省软件出口的主要力量。

从贸易市场看,我省软件出口的国家和地区日益增多,已达31个。美国为我省软件出口主要市场,合同金额2325万美元,占出口总合同金额的33.3%;新加坡和日本分居2、3位,合同金额均超过1000万美元。其中,10月份我省出口日本的软件合同金额为145万美元,增长较快。


小编结语:虽然我省软件出口快速增长,但仍存在着产业集聚和**带动效应不明显、企业**市场**能力较弱等不足,有软件出口实绩的企业数仍然不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