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森林里不是梦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今冬明春乃至整个“十二五”期间合肥的添绿大计跃然而生。为实现这一计划合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植树造林工作动员大会召开。目标就是市民出门绿色、街心花园随处可见。


去冬今春,合肥开始了轰轰烈烈的城乡植树造林行动,截止到目前,累计植树16.86万亩,相当于过去5年造林面积的总和,而这也被老百姓誉为**为民办的诸多实事中*满意的一件。如今,董铺水库、大房郢水库等饮用水源保护地周边,巢湖岸边、十五里河等湖泊、河流岸边,南环高速、合安高速等要道两边无不增添新绿,连合肥老城区内也螺蛳壳里做道场,一年绿化面积达1018万平米;新引进的190多家企业大户造林9.46万亩,投资额达8.66亿元。然而,今年的添绿行动离合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还有差距,一方面今年严重的旱灾影响了部分树木的成活率,使得补植任务繁重;一方面这场添绿行动在合肥各区域间还不平衡,特别是江淮分水岭地区的绿化不理想,造林面积不大;此外,少数地方机制转变不活,存在植树造林的畏难情绪。


  曾有**算过,如果要合肥的森林覆盖率每提高一个百分点,将至少需要增加10万亩林地,因此,昨天的全市造林绿化动员会上,“‘十二五’期间全市新增造林80万亩以上,力争2014年**2015年达到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标准,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目标被明确提了出来。记者注意到,这80万亩的数字比去年11月提出的60万亩的数字又增加了足足20万亩。

 简单说来就是:按照“一湖两脉、一岭四楔,多廊多点”的空间布局来添绿;实施“森林进城、森林围城、森林上路、森林入村和江淮分水岭森林长城”的“五森工程”;**绿化“成片造林、农田林网、道路绿化、河堤绿化、村镇绿化和水库塘坝绿化”这6大绿化战场


  住在森林里将**是梦——这就是昨天会议中那80万亩添绿计划将来会给咱老百姓带来的*直接的感受。因为“森林进城”工程会让市民出门500米见绿,出门1000米见游园,出门2000米见公园广场,见缝插绿、见空栽绿、拆墙造绿、腾地建绿……绿色将集中向老旧小区、驻地单位、小街小巷倾斜。因为“森林围城”工程将在城市西北(董铺水库、大房郢水库保护区210平方公里范围)、西南(紫蓬山、大蜀山一线)、东南(巢湖边岸至肥东四顶山、东部沿山地区)、东北(众星水库、管湾水库、双龙湖水库周围)建设大型森林,让森林包围合肥城。此外,“森林上路”、“森林入村”以及“江淮分水岭森林长城”工程还将让合肥的道路沿线、河流渠道沿线、村庄、水库以及总长140公里、缺水易旱的江淮分水岭地区都能见到森林。
  按照计划,本月15日前,所有植树造林任务将下达到各县区;12月底前完成招商,落实用地;明年1月10日前,绿化投资建设单位将陆续进场;明年1月20日前将开展整地,进入植树准备阶段;到2012年3月底前,植树任务将基本完成;明年5月、10月合肥还将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对各县区植树造林完成情况予以验收,任务没完成或者绿化效果不佳的不仅拿不到**的奖励,还将被通报批评。


小编结语:想着和家人朋友在绿茵丛生的野外玩耍,吃着野餐等等等,那是何等美妙的一件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