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始实施农民工子女教育经费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今后,农民工子女到哪里读书,相关教育经费就会跟到哪里。这是怎么回事呢?

  这就是我省近日发布的农民工子女教育基金,按照规定,如果是我省境内的跨县(区)入学的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并符合在输入地就学的相关条件,都可以使用这种电子教育券。在全省统一的学籍网络化管理中,**可以把人均教育经费以教育券的形式发给学生,做到教育经费随学籍走,学生到哪里读书,相关教育经费就会跟到哪里。


  教育券如何操作呢?由学生本人或其法定监护人向原就读学校提出转学申请,原就读学校在学籍网络化系统中提交转出申请,并打印转学申请表交给学生,连同相关有效证明材料报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经县级教育主管部门同意并加盖“学籍管理专用章”后,还要在学籍网络化系统中完成对学生电子学籍的转出审批。电子教育券每学年开学前一周办理。

  该实施方案还明确,随迁子女在输入地**中小学就读,其收费项目和标准与当地学生一视同仁,一律不得收取借读费、择校费,更不得要求捐资助学或摊派其他费用。进入经教育行政部门核准的民办学校就学,民办学校在获取**部门核拨的补助后,等额减收学费。

小编结语:据小编了解根据省教育厅日前下发安徽省进城务工农民随迁子女电子教育券实施方案:从2011年秋季入学的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学生开始实施电子教育券,其他年级学生继续实行资金奖补办法。想要了解更多请进人3158**安徽,更多资讯,更多信息尽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