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护先锋”的故事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钟军,2002年以来连续6年荣获宣城市**道路工称号,他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每年巡查养护农村公路上万公里,兢兢业业维护公路安全、畅通。2009年度全省交通系统先进工作者、宣城市劳动模范,2010年全省公路养护技能大赛**选手,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党员。


11月4日下午4时许,广德县县乡公路管理所枫树岭中心道班,面貌黝黑的钟军显得有些疲惫,当日上午为了*通附近桃山村一段几十米的乡村道路,他带领一班人连续工作6小时,下午两点才吃上饭,没顾得上休息又赶到这里。 “早出晚归,风吹日晒,我们都习惯了,要为国家养好路,不吃苦哪行? ”33岁的钟军憨厚地说。

在道班大院的宣传栏上,他的名字命名的“钟军精神”,“这里面,任劳任怨、立岗建功的敬业精神;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正是他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精神的高度概括。 ”随行的广德县县乡公路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每到急难险重关头,钟军总是那个冲在*前的“养护先锋”。 “他一年365天,累计出勤330天,工作3000小时以上,巡查农村公路13250公里,清理边沟、边坡、路肩50公里。 ”

今年8月29日,广德县遭遇罕见的强降雨,多条县乡道路被洪水冲断,接到路基养护人员的电话之后,钟军一马当先赶赴现场*通道路。在桐溪路段,一辆载有六七名乘客的面包车陷在淤泥中,正在这时,一侧山体又发生了泥石流,面包车危在旦夕。钟军不假思索,立即组织工人前往救援,他们冒着大雨、踩着泥泞,经过半个小时的人推绳拉,终于让人车脱离险境。顾不上擦一把汗,他又赶赴其它路段*险。从下午3时,他一直忙到晚上11时,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

钟军常说:“养好公路,**畅通”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怕苦、怕累、怕难根本行不通。2008年1月,暴雪来袭,该县境内农村公路几乎全部中断。钟军带领的*险小分队,负责三个路段的铲雪除冰任务,整整半个月,天天奔波在冰雪前线。就是那一段时间,他4岁的儿子因急性肠炎发烧入院*疗,他没告诉其他人。更没有人知道的是,那时,他做胆囊切除手术出院仅一周。

要苦干,也要巧干,钟军深知科学养路的重要性。 2002年,当他从部队退伍安置到枫树岭中心道班时,他对公路养护知识可以说一窍不通。但他爱学习、勤思考、肯动手,几个月下来,他已经是一个“养护能手”。 2004年,他担任了中心道班班长,立即在道班掀起了学习技术的热潮,开展了多次岗位练兵活动,在他们科学作业、精心养护下,祠广路、东卢路、广安路创建成“文明循环路”。 2010年11月,他和两位同事还代表宣城市参加了全省公路养护技能大赛。

【人物感言】

荣誉是党给的,是人民给的。今后我要更加努力,更好地履行党员的模范带头职责。
小编点评:
社会上总是会有这样一批人士的存在,他们总是兢兢业业的做着自己的本分和本分之外的事情,他就是我们的**,是我们引以为傲的榜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