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桂平:苏宁家电创始人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张桂平,1951年8月生于江苏南京。1976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建筑系。曾任“苏宁集团”董事长、总裁,苏宁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张桂平开辟了苏宁的另一条生存之路。

张桂平一直追求的便是“事业是生命,服务必忠诚,生活则淡泊”的人生境界。在校期间“勤奋好学,稳重厚实”已成为师长及学友们对他的共同评价。大学毕业后张桂平先后在南京市勘测设计院任技术员、南京市房地产管理局任科长等职。   

虽然是在**单位,但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1987年创立了专业经营民用、商用空调器的 “江苏苏宁家电有限公司”,也就是后来的苏宁公司。“江苏苏宁家电有限公司”开在南京市的宁海路,面积仅有200平方米,以及十几名员工。公司一开始就取名为苏宁,因为公司创立在在江苏,又是在南京,就各取一个字,就变成苏宁。这个并不起眼的小门面日后却帮助苏宁电器成为中国家电零售企业前**。   

创业初期,苏宁成长得比较艰难,但是凭借其低价**的服务,还是在**商场林立的南京站稳了市场。做家电不断积累资金的同时,张桂平看到了苏宁公司的另一条出路。1992年,苏宁公司开始进军南京的房地产市场。苏宁在张桂平的**下,艰苦创业、奋力**,从*单纯的经营五金家电、空调销售到今天已发展成为集房地产开发、医药科技、门窗制造、物业管理、旅游、投资、汽车贸易、**酒店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   

2005年苏宁环球也未能幸免的遭受中国房地产界的这次寒流。2005年,张桂平把去年以44亿拿下的上海“地王”南京东路163号地块“和平退掉”,以**企业的现金流。2005年底,苏宁环球借壳ST吉纸上市后,股票价格一路飙升,2006年6月至2007年6月一年的时间里,苏宁环球股票涨幅高达535%。2007年,受大环境影响,市值缩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