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子传奇》获中国动漫最高奖

2011-12-07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由**电视台动画有限公司、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和淮南联合打造的52集大型历史**动画系列片《淮南子**》(**季),荣获2011年度中国动画学会“美猴奖”*佳动画系列连续片奖。

12月2日,市长曹勇在新锦江大酒店亲切会见了央视动画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一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儒江会见时在座。

《淮南子**》以我国古代思想名著《淮南子》的思想故事为蓝本,将《淮南子》所蕴含的中国历史与文化资源,转化为普适易懂动画形式,深刻揭示出《淮南子》*特的思想意蕴和人文精神,呈现波澜壮阔的汉代历史图景和淮南地区*特的文化地理风貌。此次《淮南子**》所获得中国动漫界*权威、影响面*广的奖项“美猴奖”,将进一步提升淮南文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助推淮南文化产业加速发展。

曹勇首先对淮南原创动漫《淮南子**》荣获中国动漫*高奖“美猴奖”表示祝贺。他指出,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淮南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当前,正在积极探索和研究“新汉风”,并将以理论研究指导实践操作,让城市建筑彰显淮南特色、彰显文化魅力。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都强调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淮南拥有八公山文化、《淮南子》文化、少儿艺术文化、豆腐文化等多种优秀文化,文化大发展的春天已来临。

我们将依托五彩淮南文化特色,进一步大化文化形象、深化文化概念、活化文化事业、固化文化产业,做好无中生有文章,让客商和游人在淮南景区景点、宾馆饭店、道路沿线、城乡各地都能感受到文化。希望双方以《淮南子**》合作为契机,加强交流,共同挖掘,把淮南的特色文化做大,把淮南的文化产业做强。

小编补充:《淮南子**》诞生源于淮南悠久、厚重的文化。他表示,在今后与淮南的合作中,将以汉文化为抓手,把《淮南子**》和淮南文化产业发展同步推出,形成新亮点,让淮南文化在全国乃至世界文化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