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降价几乎被加息抵消

2011-12-0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央行已经连续三次上调存贷款利率。受此影响,从2012年1月份开始,不少市民的房贷月供都将增加。目前,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已经从年初的6.4%上调到现在的7.05%。由于房贷利率大多按年调整,三次加息的叠加效应将从明年开始集中体现。

据建设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新买房者来说,虽然现在房价有所下跌,可能*付款稍少,但是贷款利息要涨出不少,而且现在有些银行甚至执行1.3倍基准利率,购房成本下降并不明显。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的基准利率为7.05%,而2010年前的大部分房贷执行的都是0.7倍利率。这些房贷,即使到了2012年,也依然按照基准利率7折执行。也就是4.935%的利率。同时,连续加息后,现在5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已经达到了5.5%。出现了7折优惠贷款利率与存款利率“倒挂”的情况。“如果是七折优惠利率,这时候提前还贷节约的利息,还没有把余*存定期挣的利息多。”这位工作人员说,如果选择一些理财产品,收益可能还会更高。

 

小编提醒:如果是等额本金还款已过1/3,也没必要着急提前还贷。因为等额本金是将贷款额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随着还款时间的增加,所剩本金减少,还款利息也越来越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