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业年底贷款容易

2011-12-09来源 : 互联网

从昨天开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3年来*次下调已正式实施,大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将降至21%,中小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将降至17.5%,近4000亿元的资金“解冻”。

而记者昨日采访相关**时,他们普遍认为此次下调的窗口效应,将大于实际释放的货币价值。短期内楼市不会出现松动,股市也不会产生实际影响。

昨天是周一,工行安徽省分行营业部小企业金融业务部负责人姚斌一如既往地繁忙。但这一次不同,他刚刚签发的文件是督促下属支行加紧对中小企业的市场营销,同时签发的另一份文件是减小对中小企业业务的操作流程,其中*明显的一条是1500万元以上的贷款不需要经过会议审议了。换句话说,中小企业年底贷款可能会更顺畅些。

在姚斌看来,昨日开始下调的存款准备金率并不是矛盾的核心。“并非如外界传闻的那样,银行受额度限制没*,而是苦于没有合适的中小企业可以放贷,现在降准了,反而使银行必须穷追中小企业”。姚斌认为,之所以很多中小企业认为**难,根本原因还是其自身原因的制约,企业自身缺乏有效的担保抵押或者达不到**条件,或是管理上出现问题等。

昨日东吴证券合肥营业部总经理张广宏博士分析,此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是在市场资金面偏紧、外汇占款大幅度下降、经济出现回落苗头、CPI的涨势有所舒缓的情况下推出的。“其结果是使市场和股市的资金在短期内适当舒缓,但并没有实质性的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