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牛集团“坐实”铜峰电子控制人

2011-12-13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省铜陵市的国资退出之风,刮到了控制人已出让4年的铜峰电子身上。根据公司*新公告,铜陵市工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公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安徽铜峰电子集团有限公司39.54%股权。

2006年10月30日至11月5日,铜峰电子**大股东——铜峰集团公开征集战略投资者进行资产重组。其后,铁牛集团入选成为战略投资者,向铜峰集团注 入8000万元资本金。随后,铜陵市工业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3540万股铜峰电子股份无偿划转给铜峰集团。

根据*终的增资方案,铜峰集团的注册资本增加至1.32亿元。其中,铁牛集团出资8000万元,持有铜峰集团60.46%的股权,铜陵国资以铜峰集团评估后的国有净资产出资5231.77万元,持有铜峰集团39.54%的股权。

根据约定,此次增资扩股方案得到批准后,铜陵国资会在3个月内,将持有的铜峰集团5231.77万元国有股权通过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如无其它出价 者(或出价低于5245万元),铁牛集团将按不低于5245万元的价格收购。2007年9月15日,铜峰电子公告实际控制人变更,重组正式完成。但后续3 个月内并没有出现期待中的剩余股权转让。

时隔4年,10月18日的*新公告才使**中的股权转让有了下文。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这笔转让的受让方几乎已经锁定为铁牛集团。

安徽国资退出意决

一旦铁牛集团全购铜峰集团,究竟能给上市公司带来什么?事实上,自铜峰电子实际控制人变更后,公司的重整一直进度缓慢。公司重组以来的业绩也说明了这一点。2007年至今,公司基本保持一年亏损、一年**的经营步伐,2010年利润*高时全年每股收益也不过8分*。

另外,在公司的董事会席位中,除李建华来自于铁牛集团外,其余均来自于铜陵方面。无怪乎有小股东认为虽然控制权已经变更,但铜陵国资仍然对铜峰电子有着很大的控制力。而这样的情况,很可能因为铜陵国资的这次股权转让而产生改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