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老板的创意串串香

2011-12-13来源 : 互联网


  这位90后**与很多年轻**不一样的地方是,他不仅有吃苦精神,还有年轻人的创意,他意识到餐饮人才的稀缺,创意性地将每个月的营业收入拿出一部分奖励员工。
 

  **姓张,出生在一个生意家庭,但他父亲并没有将他安排在公司里面工作,而是将他放到社会上锻炼。他坦言,自己也想在外面闯一闯,因此才开始了创业的道路。

  经过考察,他发现在新会展中心吃饭的地方都比较**,很多前来参展的人吃饭问题不好解决。如果在附近开设一家中低档的餐饮店,生意肯定会非常不错,他决定在那里做串串生意。

  他专程到一家串串店学习了相关技术。“干了一个多月,每天的工作基本上就是把菜穿到一根根竹签上,很枯燥。”小张笑着说,后来,他把自己想在新会展开串串店的想法告诉了这家店的**,并希望能得到技术上的支持。所幸的是,**发现这个小伙子为人诚实,也能吃苦,便同意了合作做生意的想法,从技术和人员上提供支持,并*终拥有门店45%的股份。
 
  “开业的时候,正好碰到新会展这里在搞车展,由于展会期间都要凭证出入,我们没有出入证,担心第二天早上进不来,头**晚上就没有回去,直接在店里打地铺睡下。”小张说,“做生意苦,但是看到每天客人不断,再苦也觉得甜。”小张说,他抓住了两个商机,一是在展会期间中午卖盒饭,一个盒饭12元-15元不等,有展会的时候**可以卖2-3万元;晚上人没那么多了,他就卖烧烤和串串,搞成一个喝夜啤酒的地方;天气冷了又开始卖羊肉,专门招呼会展周围的居民。
  “展会经济越来越繁荣,我这个小小的串串店也沾光,开业3个月就实现了**,平均每个月可以*10万左右。”现在小张的串串店做出了名气,员工的凝聚力也大大增强。开业之初,店里只有两三个服务员,现在已经有30多个员工。
  小张也意识到餐饮行业从业人员流动性强,为了激励大家,他决定在**的情况下,将每个月的销售收入中的5%拿来奖励员工。这一招很管用,店内的人员流失率大大降低,小张对自己想出来的这个办法也感到很自豪。
 
  小院虽然小,但是张**决心要做出大坝坝生意,正如其店名所描述的一样。“我现在虽然**了,但是*到的*不敢乱用,明年我要把这里重新装修,安装投影仪、上**啤酒,将这里打造成啤酒广场。”
 

小编结语:谈到对于未来的规划,小张笑着说未来想出国学习更多的餐饮管理经验,总不能一辈子卖串串,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