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将为“中国温泉之乡”

2011-12-14来源 : 互联网

据目前从国土资源不得到的消息,包括合肥在内的25个中国温泉之乡的评审结果,这表示如没意外的话,在12月19日公示期后,合肥将正式成为“中国温泉之乡”。


  据国土部网站消息,经中国温泉之乡(城、都)和地热能开发利用**单位评审委员会评审,拟命名25个地区分别为中国温泉之乡(城、都),其中合肥市赫然在列。
合肥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解释,在区划调整后,巢湖的半汤、庐江的汤池等**温泉都划入合肥市,上个月,国土部相关****来皖考察,对这两处温泉给予很高评价:“温度属于中低温,水量稳定,水质属于医疗矿水,两处的保护工作也令人满意。 ”

  据了解,巢湖半汤温泉是我国的四大名泉之一,位于巢湖市东北的汤山脚下,其*特的魅力在于此温泉是由一热一冷两大温泉汇聚而成,冷热各半,十分神奇,因而被称为“半汤温泉”。同时由于它神奇的沐浴功效,被古人誉为“九福之地”,也使得巢湖名扬**。而庐江汤池也因其水中富含对人体健康有益的二氧化硅、硫化物和多种阳离子及微量元素,对50多种疾病有明显**而著称。可饮可浴,被誉为“九天福地”。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申请是以合肥之名上报申请的,而不是以巢湖或庐江之名。据了解,国土部相关**在考察过半汤和汤池之后,合肥又邀请他们再赴肥东、滨湖等地实地查看尚在勘探中的温泉。 “肥东有相当可观的远景储量,而且水质也相当不错,滨湖虽然在前期实验性钻探,但出水的水质、水温都很好”。另外,合肥市在浅层地温层以及地热潜力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这些都打动了**,决定同意以合肥的名义来评估。

据合肥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命名会极大提高合肥市的温泉旅游品牌,带动整个区域的旅游。

小编结语:为什么一合肥命名申请呢,“这个命名看似很简单,其实里面学问不少,”以合肥之名来申请中国温泉之乡,会大大提升合肥市温泉旅游的品牌,命名的改变会进一步促进合肥市的旅游发展,也为未来肥东等地的温泉资源开发铺平道路,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